2016年世界癌症日专题

                        返回首页 科普首页

        
    国际抗癌联盟(UICC) 2016年世界癌症日的活动主题定为“我们能,我能战胜癌症(WE CAN,I CAN)”,旨在通过全球范围的宣传活动,帮助公众消除对癌症的错误认知,引导公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癌症早诊水平,降低癌症发病率;对癌症患者要加强康复指导、心理关怀,帮助患者重找社会角色,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更多  
 * 2016年世界癌症日海报下载通知
 * 2016年世界癌症日活动方案策划书
 * 2016年世界癌症日活动总结表
 启动仪式

 

  1月21日上午,“2016年世界癌症日”启动活动在江西南昌八一广场隆重举行。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副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唐步坚教授、张岂凡教授,秘书长王瑛教授,江西省卫生计生委曾传美副主任,江西省科协孙卫民副主席,江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江西省肿瘤医院钭方芳院长,江西省肿瘤医院温晓明书记等领导专家出席了启动仪式。此外,肿瘤医护人员、癌症患者和家属以及来自央视、光明日报、健康报等40余家媒体代表600余人参加了启动活动。

2016年“世界癌症日”专家观点
2016年“世界癌症日”科普知识
 活动海报下载
 历届世界癌症日活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