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北京抗癌协会举办2016世界癌症日新春联欢会活动
2016-03-02 02:49  稿源:北京抗癌协会

  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国际抗癌联盟推出的2016年世界癌症日主题为“我们能,我能战胜癌症(WE CAN,I CAN)”,旨在通过全球范围的宣传活动。世界癌症日前夕,2016年2月2日上午北京癌症康复会、北京抗癌协会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和迦南门诊的支持下在北京红塔礼堂举办了2016世界癌症日暨北京癌症康复会新春联欢会,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紫凝女士主持了联欢会,崔志刚先生献上了诗朗诵《癌症与康复》。北京癌症康复会李萍萍会长和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朱军书记为他们颁发了《健康大使》荣誉证书。

  北京癌症康复会李萍萍会长,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朱军及北京癌症康复会全体常务理事为全体康复会会员送上新春的祝福。

  联欢会上,李萍萍会长还代表康复会向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肿医基金”发起人朱军捐赠了由康复会爱友之家制作的手工艺品,这些手工艺品全部是由康复会的会员手工制作完成,为了回归社会回报社会,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希望通过捐赠鼓励更多的癌症患者,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早日走出困境。

  联欢会上诗朗诵《癌症压不垮的人》,讲述了一位癌症压不垮的人——北京康复会会员李占发的故事。李占发是位患过5次癌症的病友,虽然命运多舛,经历了无数次的手术、放疗、化疗,但是他依然快乐、积极地生活着,始终没有被癌症压垮。引起了现场观众一片共鸣,一个人面对癌症时,总觉得孤独而绝望,而当一群人面对癌症时,心态就豁然开朗,消极、被动、悲观变成了互诉衷肠、互相关爱、互相激励。

  由会员们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感动着每一位在场的来宾,这些走上舞台的“演员”们个个热情洋溢,精神饱满,从他们的眼中,看到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渴望。虽然他们曾经经历病痛折磨,但是他们是与病魔顽强抗争的胜利者,仿佛每个人的内心都发自肺腑地呐喊“我们能,我们一定能战胜癌症!”

  北京抗癌协会

  2016年2月16日

北京抗癌协会领导上台给会员拜年
女声小合唱
舞蹈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