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山东省抗癌协会举办2016世界癌症日活动
2016-03-02 03:31  稿源:山东省抗癌协会

  2月4日是国际抗癌联盟发起设立的“世界癌症日”,为向大众普及防癌抗癌知识,提高全民抗癌意识,山东省抗癌协会联合山东省各地市抗癌协会积极组织了大型科普宣传活动。

  山东省抗癌协会联合山东省肿瘤医院在门诊大厅的LED电子屏幕上循环播放了“世界癌症日”的科普知识和宣传画,在播放的过程中许多病人及家属都驻足在电子屏幕前仔细观看其内容,协会网站专门设立了“世界癌症日”专栏,专门报道防癌抗癌宣传知识及宣传海报,提高了全民防癌抗癌的意识。

  菏泽市抗癌协会在“世界癌症日”期间举办了多种活动:1.举办抗癌日捐款救助活动—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家庭困难癌症患者捐款,一起帮助这些贫困患者度过难关;爱心捐助活动,共捐款8050元并第一时间送到患者手中,活动虽然短暂,但爱心将持久传递;2.组织举办关爱肿瘤患者春节送温暖活动—慰问了家庭困难癌症患者,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把温暖送到患者床边!协会领导仔细询问了癌症患者康复情况,并鼓励他们保重身体,乐观自信,更好地康复;3.举办大型义诊咨询活动。

  临沂市抗癌协会在“世界癌症日”活动期间:1.举办科普专题讲座—《百姓眼中的恶性肿瘤治还是不治》讲座等,到场倾听讲座85人,形成了统一领导、部门组织实施,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宣传氛围;2.设立宣传站—通过散发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要想远离癌症,我们只有全民参与营造健康环境、远离致癌因素。宣传咨询日活动当天,各科室病房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计2000多份;3.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山东省抗癌协会其他地市抗癌协会也同样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世界癌症日”宣传活动,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也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网络的作用,及时报道活动情况,扩大宣传的受众面与活动的影响。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宣传材料
活动海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