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湖北省抗癌协会举办2016年世界癌症日活动
2016-03-02 03:08  稿源:湖北省抗癌协会

  2016年元月14日下午,由湖北省抗癌协会主办,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承办的2016世界癌症日湖北启动仪式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隆重举行。

  今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是“We can,I can”,意即我们能、我能预防癌症、战胜癌症;我们能团结起来,共筑防癌抗癌大堤,保障人民生命健康。“We can,I can”给予肿瘤患者的是信心,给予肿瘤医者的是勇气!

  下午门诊部就汇集了很多人,他们或拿着病历,或提着片子,还有些被扶着的病人,得知省内各大医院知名肿瘤专家云集于此,实属不易与难得,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排队问诊,从他们期盼的眼中我们读到的是信赖。

  下午3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吴新红秘书长逐一介绍出席活动的嘉宾,包括武汉市中心医院领导、省抗癌协会正副理事长、正副秘书长以及参加义诊和查房的各位专家。接着由魏少忠理事长讲话,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正式拉开我省2016年防癌抗癌的大幕,并要求我省各医疗单位、协会各分支机构继续将“2.4“肿瘤专家免挂号费的活动延续下去,同时尽量在癌症日期间组织各类公益活动。他号召全省医疗工作者勇于担当,自觉投身于防癌抗癌的伟大事业中去,让更多的人来关注肿瘤患者这个特殊的群体,让肿瘤患者更多地感受到来自社会、来自家庭的关爱,树立他们战胜癌魔的信心。

  短暂的启动仪式后,由魏少忠理事长带队,于世英、伍钢、杨继元三位副理事长在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肿瘤病房进行了查房,他们耐心询问患者病情,仔细查看病历,对患者治疗给予最合理的建议,同时对管床医生进行规范化诊疗指导,这种手把手的专家带教,对基层医生来说,确实是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他们时而认真聆听,时而点头微笑,倍感收获多多。

  吴新红秘书长则带队组织张涛、陈元、吴绪峰、杨坤禹、袁响林、甘宁等7位专家在门诊部展开义诊活动。他们的专业涵盖乳腺癌、消化道肿瘤、肺癌、妇瘤、淋巴瘤、肿瘤放化疗、中西医等,为不同的患者提供更专业更详尽的诊疗指导。

  武汉市中心医院肿瘤医护人员也积极参与到半日活动中来,介绍专家、热情导引、协助义诊、答疑解惑等,整个公益活动在专家们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受到患者的普遍好评。

  湖北省抗癌协会

  2016年1月20日

启动仪式现场
查房现场
查房现场
义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