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江西省抗癌协会举办2016年世界癌症日系列活动
2016-03-02 02:38  稿源:江西省抗癌协会

  江西省抗癌协会在中国抗癌协会、江西省科协、江西省卫计委的大力支持下,于2016年1月21日在南昌市八一广场顺利承办了2016年“世界癌症日”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主题为“我们能,我能战胜癌症(WE CAN,I CAN)”。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副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唐步坚教授、张岂凡教授,秘书长王瑛教授,江西省科协孙卫民副主席,江西省卫计委曾传美副主任,江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江西省肿瘤医院钭方芳院长和江西省肿瘤医院温晓明书记等领导专家出席了启动仪式。肿瘤医护人员、癌症患者和家属以及媒体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上演了由江西省抗癌协会康复俱乐部、护理部和江西省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组织的抗癌明星联谊会,进行了舞蹈“欢聚一堂”、“生命密码”,情景剧“爱在人间”,及时装秀等精彩表演。节目空档穿插防癌抗癌科普知识竞答,普及了抗癌常识,增添了互动乐趣。

  表演同时,江西省抗癌协会组织了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江西省妇幼保健院、江西省中医院、江西省胸科医院和江西省肿瘤医院30余位专家开展咨询义诊活动,涉及消化道肿瘤、妇科肿瘤、肝肿瘤、骨与软组织肿瘤、头颈部肿瘤、胸部肿瘤、乳腺肿瘤、腹部肿瘤等肿瘤内外科及肿瘤放化疗专业,同时委派乳腺普查车进行乳腺癌、甲状腺癌筛查。活动现场反应热烈,前来咨询300余人,癌症筛查4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在京西宾馆,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参与专家为郝希山院士、樊代明院士、唐步坚教授、张岂凡教授、钭方芳教授和李隆玉教授,访谈内容涉及癌症防控政策、医学发展路径、肿瘤心理社会支持、防癌体检、癌症早诊早治等公众关心的癌症相关话题,为实现“我们能、我能战胜癌症”的目标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的探索。

  在江西省肿瘤医院大礼堂,还开展了专家科普讲座,中国抗癌协会副秘书长刘端祺教授和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石汉平教授分别进行了题为《肿瘤防治:变“枣核”为“哑铃”》和《肿瘤患者家庭营养与科普指导》的精彩讲座,得到了现场250余位患者听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获得了中国抗癌协会、江西省科协、江西省卫计委领导的高度赞赏,江西省抗癌协会荣膺中国抗癌协会特别授予的2016年世界癌症日活动“优秀组织奖”。同时,活动得到了央视、健康报、光明日报等40余家媒体的追踪报道,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

  2016年2月25日

启动仪式现场
义诊现场
科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