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普首页

        
   2018年,国际抗癌联盟(UICC)“世界癌症日”的活动主题为“我们能,我能战胜癌症(WE CAN,I CAN)”。中国抗癌协会作为国际抗癌联盟的会员单位,响应其号召,在我国组织开展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重点内容包括:鼓励患者主动交流、勇敢面对疾病;科学制定健康选择;激励行为、采取行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广泛协同抗癌等,以推动癌症防控事业的发展。    
 启动仪式
 

   1月10日上午,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河南省肿瘤医院承办,河南省抗癌协会、石药集团抗肿瘤药事业部联合协办的“2018世界癌症日”启动仪式,在河南省肿瘤医院举行。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中国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郝希山院士,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主任王红阳院士,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阚全程,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教授,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李强教授,河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功等20余位专家领导出席,肿瘤患者、医护人员、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加启动会。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主持。

院士患者面对面
     启动活动丰富多彩,樊代明院士和郝希山院士领衔参加“院士患者面对面”节目,通过案例解读的方式,谈谈抗癌那些事,既有抗癌明星励志事迹的展示,也有知名院士的精彩点评,让现场癌症患者受益匪浅。
现场视频
樊代明院士 郝希山院士 抗癌明星 刘玲 抗癌明星 杨晓柏
 各地活动
 
 活动海报下载
抗癌大家谈
 一、营养与癌症
 二、烟酒与癌症
 三、生活方式与癌症
 四、感染与癌症
 五、运动与癌症
 六、常见癌症的预防
 七、癌症的诊断
 八、癌症的治疗
 历年世界癌症日活动专题
2014年世界癌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