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河北省抗癌协会举办世界癌症日大型宣教咨询活动
2018-02-09 09:34  稿源:河北省抗癌协会

  2月2日,在2018年度“世界癌症日”到来之际,河北省抗癌协会举办了大型义务咨询活动,活动同时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本部和东院区举办,当日共有来自35个专业委员会的50余位专家免费为群众答疑解惑。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系列公益宣教活动。

  上午9时许,两个院区的门诊大厅便聚集了很多等候咨询的群众。乳腺外科、肛肠外科、肿瘤标志、肿瘤病理、肿瘤免疫、妇科肿瘤、放射治疗、传统医学、抗癌药物、胃癌、介入诊疗、食管癌、肿瘤内镜学、肿瘤影像、肺癌、肿瘤护理、淋巴瘤、肿瘤心理、小儿肿瘤、头颈肿瘤、肝癌、胰腺癌、骨科、疼痛、泌尿外科、麻醉与镇痛、肿瘤内科、肿瘤营养学、神经肿瘤、肿瘤核医学、肿瘤病因学等领域的名专家们齐聚现场。认真接受咨询,合理检查,测量血压及血糖,并进行健康宣教等服务。许多患者得知消息后,专程带着化验单、超声及CT等影响检查资料前来,活动一开始,专家们便被围得水泄不通。由于多学科、多专业的专家都在现场,遇到疑难病例,现场就开展了多学科讨论。2个小时,接待咨询的患者及家属共1100余人,现场还发放了肿瘤患者膳食指南等科普资料。

  作为早诊早治工作的一部分,义诊和科普宣教工作对于提升广大群众的抗癌防癌意识具有积极作用。多年来,河北省抗癌协会通过癌症防治知识讲座、科普展览、专家义诊咨询、媒体报道等多种形式,在全河北省范围内广泛地宣传防癌抗癌科普知识,使广大人民群众提高了防癌意识、增加了科学防治知识,进一步推动了我省抗癌事业和科普工作的健康发展,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和支持。

咨询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河北省抗癌协会秘书长耿翠芝教接受患者咨询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