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首页科普
江西省抗癌协会举办2018年世界癌症日活动
2018-02-13 02:42  稿源:江西省抗癌协会

  2018年2月4日是第19个“世界癌症日”,主题是“我们能,我能战胜癌症(WE CAN,I CAN)”。江西省抗癌协会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开展了多形式的癌症防治科普宣传。

  1、电视台特别策划:别让癌症盯上你!

  2月3日,江西省肿瘤医院陈颖兰主任做客江西电视台三套《健康江西》栏目,谈“别让癌症盯上你”,对我国常见恶性肿瘤中的肺癌进行了讲述,包括肺癌的高危因素及早期症状等内容。

  2、江西卫生报专版报道

  1月31日,江西省卫生报第5版专版报道“抗癌,我们能做些什么?”分别宣传了肺癌、胃癌和直肠癌的防治科普内容。

  3、南昌晚报特别报道

  2月5日,南昌晚报07版特别报道“靶向药物医保落地,结直肠癌患者迎来新曙光”,江西省肿瘤医院宋荣峰主任指出靶向药物贝伐珠单抗联合化疗可以延长结直肠癌患者生存期,目前该药物被纳入医保,结直肠癌患者的自付费用将比之前下降了90%。

  4、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

  一是利用江西省卫生计生委微信公众号解读“健康素养66条”,建议积极参加防癌筛查,及早发现癌症和癌前病变;二是利用江西省肿瘤医院微信公众号宣传“抗癌,我们能做些什么?”,不但要规范治疗癌症,还要积极预防癌症。

  江西省抗癌协会通过上述方式加强了癌症防治科普宣传,希望能带动大家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减少癌症的发生,同时增强癌症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

  江西省抗癌协会

  2018年2月6日

《健康江西》栏目现场
江西卫生报专版报道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