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2017年世界癌症日各地活动盘点
2017-03-15 03:31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7年世界癌症日活动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参与活动的专业委员会、省市抗癌协会、医院、学术团体、医学院校100余家,举办各类活动300余场,发放科普资料超过20余万份,参与活动的专家和医护工作者2000余名,直接受益群众达数十万人。

  ○医患联谊与交流

  2月4日适值农历正月初八,各地纷纷以医患新春联谊活动的方式组织开展2.4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青海省西宁市的医患文艺演出得到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等领导的调研参与,王国生书记鼓励大家树立信心,积极配合治疗和参与科学康复,早日战胜病魔。北京癌症康复会在红塔礼堂举办2017世界癌症日公益新春联欢会,近千名北京癌症康复会的会员们欢庆新春。四川省肿瘤医院以“为守护健康、向癌症说不”和“抗癌手牵手、医患心连心”为主题,举办大型关爱肿瘤患者公益活动。陕西省抗癌协会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在西安举办迎新春联欢会《我们的春晚》,活动由癌症患者、康复者、医务工作者、社会各界志愿者联袂奉献。重庆市癌症康复会的抗癌明星们自导自演的“一起走”、“通络操”等舞蹈表演,向广大病友与家属传递着战胜癌症的信心。山东省抗癌协会与南丁格尔志愿队组织“哈哈操”医患表演,鼓励广大患者将心中的恐惧、不愉快大声喊出来,乐观面对人生。福建省肿瘤医院举办2017年世界癌症日医护患联欢会,节目丰富,呼吁大家携手共进,共同抗癌。湖南省肿瘤医院每周推出不同的心灵体验项目,如心灵影院、生物反馈仪、茶禅等,让更多的患者在新年来临之际放松心情,笑对癌魔。

  ○科普讲座

  世界癌症日前后,我会所属各省市抗癌协会、医院、专业委员会等举办大小科普讲座活动150余场,数百位名肿瘤专家为公众奉献了癌症预防、早诊早治、诊疗技术等的最新进展,帮助公众提升防癌抗癌的科学素养。西安抗癌俱乐部首次采用网络直播方式开展2017世界癌症日主题科普讲座活动,与广大网友进行互动交流和分享,参与人数近千人。湖北省在武汉协和医院举办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在当地影响深远。

  ○义诊咨询

  义诊咨询是最受患者欢迎、最有“获得感”的福利,是历年世界癌症日活动的重头戏。2017年各地举办大型义诊活动200余场,青海、吉林、湖北、河北等省义诊活动专家云集、丰富多彩。陕西省在渭南、延安、西安等多地举办大型义诊活动,受到公众热烈欢迎。河南省在郑州、安阳等地组织多家医院开展专家义诊活动,志愿者还为现场患者们赠送鲜花。辽宁省肿瘤医院在义诊活动同时,还组织开展肿瘤患者护理疑难病例讨论活动。邢台市医疗服务团队服务基层,携带医疗设备走进乡卫生院,免费为1200余名村民做健康体检。南通市肿瘤医院义诊咨询活动还设立募捐箱,组织该院医务人员和候诊人群为贫困患者募捐。

  ○编写发放科普资料、新媒体创作

  世界癌症日期间,总会及各分支机构组织编写、发放各类防癌抗癌科普书籍、手册等资料约20万册。同时依托专家,开展各种形式的新媒体科普创作和传播,收到良好效果。重庆除了编制抗癌宣传手册、科普挂图之外,还组织专家制作题为“抗癌2017,有我!”的2分钟科普微视频,通过微信广泛传播。吉林省肿瘤防治专家做客吉林新闻频道健康大讲堂栏目,录播淋巴瘤、结肠癌诊治知识科普视频节目。四川在网络平台进行甲状腺癌、肺癌、大肠癌和胃肠等四个部分的“科普专栏”创作宣传。邢台通过在微信公众平台“脑外病友家园”,创作神经肿瘤相关科普系列文章,得到患者关注和欢迎。

  ○媒体宣传合作

  中央电视台(CCTV)、健康报、中国医学论坛报等全国知名媒体,天津电视台、青海日报等地方媒体,以及央视网、新华网、搜狐健康、腾讯、今日头条、北方网等媒体,累计报道超过100次。

  链接2017年世界癌症日专题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