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四川省抗癌协会举办2017“世界癌症日”公益活动
2017-02-06 04:16  稿源:四川省抗癌协会

  2017年1月18日,尽管是数九寒天,但是在四川省肿瘤医院学术厅里却是暖意融融,能够容纳200多人的活动现场座无虚席。住院病人、医护人员以及康复志愿者齐聚一堂隆重举行2017年“世界癌症日"“抗癌手牵手、医患心连心"关爱肿瘤患者的大型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抗癌协会和四川省肿瘤医院共同主办,活动以医患新春联谊会的形式展现。

  下午三点,2017年“世界癌症日”关爱肿瘤患者公益活动正式开始。四川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四川省癌症防治中心主任、四川省肿瘤医院院长郎锦义教授亲临活动现场,在活动中指出: 2017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是“我们能,我能战胜癌症”,这不仅仅是一个口号,对于癌症了解相对较少的大众,依然存在过多的恐惧,认为癌症无法治愈。实际上,由于早诊早治技术工作的开展,居民检测意识的加强、临床诊治技术的提高及癌症康复工作的开展,不少的癌症可以通过早期发现早期治疗与积极康复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癌症防控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政府、社会组织、医疗机构多方配合。希望更多的医务人员及社会各界不仅仅关注临床治疗,还应高度重视患者人文关怀和后期身心康复,更多的患者参加康复会"群体抗癌、科学康复"。相信只要我们携手并进,科学抗癌,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疾病。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肿瘤患者、自愿者们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医护人员合唱的《最炫抗癌风》,抒发了为守护健康永不懈怠的医者情怀,用浓浓的正能量鼓励患者们战胜病魔,幽默搞笑的歌词,激起了病友们阵阵快乐的笑声。乳腺外科中心的白衣天使们,带领着自己的病人一起翩翩起舞,用一支舞蹈《向阳花》讲述着曾经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用舞姿表达着对新一年的期望和一起微笑着向癌症说"NO"的决心。康复志愿者们用美轮美奂的舞蹈动人的,声情并茂的歌声,展现着他们对生活的热爱、用舞姿演绎重生的喜悦,给在场的100多名住院患者传递爱心和满满的正能量:战胜癌症,我们能,相信你也能!场内精彩不断、气氛热烈,在座的的患者都深受感染,希望像舞台上的她们那样活得漂亮、精彩...

  四川省十大抗癌明星张青南也来到现场,她慷慨激昂的讲述了自己18年来如何与病魔作斗争,如何在病魔的压迫下奋起反抗的故事,并激励大家面对病痛别放弃,要相信明天会更好!全场掌声雷动。

  听了张青南的故事,在场的病友们都表示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乳腺癌患者唐小荷说:“今天参加这个活动,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对未来更加有信心。”刚做完手术的乳癌患者张桂花也告诉记者说:“听了抗癌明星的话,要保持好的心态,配合医生,积极康复!协会及和医院搞这样的活动很温馨,有家的感觉,抗癌的道路上不再孤独。”

  四川省抗癌协会乳腺癌专委会主任委员李卉教授向在场的朋友们送上新春祝福,表达了医务人员为守护健康,向癌症说"No"的信心和决心,请相信,我们能、一定能战胜癌症!对于女性应该如何预防乳腺癌的问题她也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女性预防要从内因和外因来预防,内因就是,如果有家族遗传史或者携带有突变的基因,你要去确诊;如果你有乳腺增生的疾病,你要尽快去治疗,要尽早消灭它,不要让它变成乳腺癌。外因方面,比如我们摄入的激素,比如含有激素的药物,摄入的时候需要专业医生的指导,改变生活方式,戒烟戒酒,要加强身体锻炼。

  现场的抽奖活动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奖品是爱心企业捐助的价值1100元-1680元的义乳文胸,是乳腺癌术后专用产品。来自资中县高家店村乳腺癌患者周冰抽中了一等奖,她是俩个孩子的妈妈,因特殊原因家庭十分困难,前不久还在网上寻求社会援助。对于今天的中奖,她非常兴奋,激动万分,说出了她的肺腑之言,她希望所有正在住院的患者配合医生治疗,就一定会像今天表演和交流的康复志愿者那样,战胜癌症、恢复健康!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相信每一个参与人员的心中都充满了信心和希望:癌症,我们一定能战胜!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