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河南省抗癌协会举办2017年世界癌症日活动
2017-03-03 09:57  稿源:河南省抗癌协会

  2月4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癌症日。每年的今天国际抗癌联盟都在倡导新的方法促进各组织间的合作,加快癌症预防及治疗的研究,呼吁全社会逐步建立起可持续发展的肿瘤防控体制,远离致癌因素、共同参与、科学规范治疗,实现癌症防控目标,为人类造福。2017年世界癌症日主题为“我们能,我能战胜癌症(WE CAN,I CAN)”。旨在通过全球范围的宣传活动,帮助公众消除对癌症的错误认知,引导公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癌症早诊水平,降低癌症发病率,呼吁全社会建立完善的心理社会支持系统,对癌症患者要加强康复指导、心理关怀,帮助患者重找社会角色,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河南省抗癌协会不仅是民间学术团体,还是国际抗癌联盟会员,有责任有义务在今年的世界癌症日与社会各界一起做好癌症的预防、治疗与康复的宣传等相关工作。为积极响应国际抗癌联盟的号召,河南省抗癌协会活动前组织河南省各地区多家医疗机构从不同层面针对不同群体等的宣传工作,展开了一系列相关准备活动。2月4日当天,河南省抗癌协会携手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市肿瘤医院、河科大一附院肿瘤医院、和安阳市肿瘤医院等医院等;以多种形式开展防癌科普宣传、癌症康复讲座。癌症病人专家义诊、饮食、护理指导;一些自愿者还给义诊现场癌症患者送来宣传材料、鲜花等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河南省抗癌协会

河南省肿瘤医院义诊现场
河南省人民医院“福音书吧”专家讲座现场
河南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患者们赠送康乃馨现场
郑州市肿瘤医院世界抗癌日抗癌科普知识讲座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肿瘤医院举行的义诊现场
安阳市肿瘤医院义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