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陕西省抗癌协会举办2017世界癌症日系列活动
2017-02-20 10:26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2017年2月4日,是第十八个世界癌症日,今年的主题是“WE CAN,I CAN。我们能,我能战胜癌症”。世界癌症日前后,陕西省抗癌协会围绕活动主题,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防癌抗癌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一、世界癌症日陕西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1月21日,陕西省抗癌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议暨院士专家报告会在西安唐城宾馆召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全国癌症登记中心副主任陈万青教授,陕西省医政医管局安海燕局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杨智海巡视员,省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耿庆义、理事长李树业、副理事长郭孔、商子周、吕毅、宋张骏、王安平、王岐山、陈武科、李宗芳、惠起源、秘书长薛刚及协会理事、医界同仁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举行了2017年世界癌症日启动仪式,王岐山副理事长宣读了《陕西省抗癌协会关于开展2017年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的通知》,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科普宣传活动,帮助公众消除对癌症的错误认知,引导公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癌症早诊水平,降低癌症发病率;鼓励患者主动交流、勇敢面对疾病;科学制定健康选择;激励行为、采取行动;聚合社会资源,促进各组织间的合作,加快癌症研究、预防及治疗等领域的进展,协同抗癌,以推动癌症防控事业的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

  二、举办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暨2017新春联欢会

  1月20日,陕西省抗癌协会、西安抗癌俱乐部共同主办,围绕世界癌症日主题在西安举办了迎新春联欢会《我们的春晚》。这台由癌症患者、康复者、医务工作者、社会各界志愿者联袂奉献的晚会,用艺术的方式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并呼应2017世界癌症日的主题:“我们能,我能战胜癌症(WE CAN,I CAN)”。整台晚会精彩纷呈,歌曲、舞蹈、相声等多种艺术形式相结合,抗癌明星和志愿者们直击人心的表演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此次活动的开展,希望向所有癌症患者传递一种勇敢面对癌症的正能量,积极向上,携手共进,共同抗癌。

晚会现场
科普展板

  三、举办“世界癌症日”义诊活动

  为了使广大群众了解防癌、抗癌知识,消除公众对癌症的错误认识,引导公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降低癌症发病率,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在癌症日期间积极组织开展各种义诊活动。

  1月24日上午,渭南市骨科医院在渭南市中心广场组织开展2017年“世界抗癌日”主题宣传暨义诊活动。以“我们能,我能战胜癌症”为主题开展抗癌知识宣传、免费义诊、健康咨询、测血压、测血糖及合理用药知识宣传。医护人员在组长穆选生的带领下对前来咨询的患者和市民进行耐心解答并发放防癌宣传资料等。

活动现场

  延安市人民医院肿瘤血液科和肿瘤外科医护人员在2月4日世界癌症日当天,举办了以“我们能,我能战胜癌症”为主题的宣讲、义诊活动。活动期间,市民们积极咨询就诊,专家们耐心解答每一位患者和咨询者的提问,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宣传癌症预防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帮助树立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意识,呼吁全社会关注癌症和癌症患者,积极参与,携手共进,并肩抗癌。现场还提供了免费测量血压、健康指导等服务。当天义诊群众5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教资料100余份。

义诊现场

  2月4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肿瘤病院组织的“世界癌症日”大型义诊活动在门诊大厅举行,肿瘤病院常务副院长张淑群教授、副院长马红兵教授、康华峰教授、许雅琼副护士长、王亚利副教授、昝瑛副教授、尹晓然副教授、张寅斌主治医师及药剂科李亚药师参与义诊活动为肿瘤患者及市民答疑解惑。经过精心的前期准备,本次义诊将肿瘤的早期诊治知识宣传、癌痛规范化治疗及恶性肿瘤综合治疗相融合,向广大市民及患者介绍我们能早期发现癌症和我们有信心战胜癌症的信念。

  癌症日当天,陕西省肿瘤医院在电子显示屏幕上循环播放癌症日的主题及宣传画,并在医院多处宣传栏张贴主题宣传海报,希望群众们可以正确认识癌症,癌症虽可怕,防癌亦有招,注重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逐步建立可持续发展的肿瘤防治体系,远离癌症因素、共同参与、科学规范治疗,实现癌症科学预防。

  四、举办科普主题讲座

  2月5日,西安抗癌俱乐部首次采用网络直播方式开展2017世界癌症日主题科普讲座活动,陕西省抗癌协会康复专业委员会师建国主任委员和郑平菊副主任委员担任主讲,围绕世界癌症日主题报告康复中需要关注和重视的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互动交流,科普知识分享,参与人数近千人。

科普宣传

  陕西省抗癌协会

  2017年2月16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