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青海省抗癌协会举办2017年世界癌症日活动
2017-02-09 09:22  稿源:青海省抗癌协会

  2月4日,由青海省抗癌协会、青海省癌症康复工作委员会主办,青海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协办的世界抗癌日大型宣传义诊活动走进西宁市兴海路街道。省垣癌症病友代表、爱心志愿者和各大医院专家等共聚一堂,向社会宣传癌症并不可怕,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癌症患者,树立良好的癌症预防观念。

  2017年世界抗癌日主题是“WE CAN, I CAN”,即: “我们能,我能战胜癌症”。活动以专家讲座、义诊、文艺演出、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展开。抗癌明星西贝老师向广大癌友介绍了自己顽强抗争癌魔的经历,抗癌宝宝小丽和家长向抗癌协会敬送了锦旗,当癌宝宝小丽被父亲抱上台时,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小丽患癌后因为经济原因几乎就要放弃治疗,最终在癌友和志愿者的帮助下成功手术,战胜病魔。在聆听了专家的讲座和抗癌斗士的故事后,癌友代表和志愿者走上舞台,表演了合唱、独唱、旗袍秀等文艺节目,用欢乐的笑声向癌魔宣战,让生命绽放出别样的精彩。

  文艺表演精彩进行时,正在社区进行调研的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悄然走到观众席,与大家一同观看演出。王国生书记说“这个活动举办的很好,看到大家精神饱满,我感到由衷的高兴,老百姓幸福,就是我们的幸福。举办今天这样的健康知识讲座很有意义,这是落实中央,省,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在基层的具体体现。我们要进一步在人民群众中广泛普及健康卫生知识,及早发现疾病,有效预防疾病,让大家过上更加健康幸福的生活。”节目间隙,王国生还走上台与爱心人士、医务工作者、癌友们一一握手,并鼓励大家树立信心,积极配合治疗和参与科学康复,早日战胜病魔,创造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

  青海大学附属医院肿瘤医院放疗科主任、青海省抗癌协会副秘书长陈凡在讲话中说,从全国层面看,癌症发病率呈上升态势;在我省,男性患肿瘤中胃癌占首位,其次是肺癌,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女性患肿瘤中以乳腺癌、宫颈癌为主,这其中青海胃癌发病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以往,人们错误地认为癌症=死亡,但随着科技进步医学不断发达,全世界超过1/3的癌症病例是可以预防的,而科学规范的治疗也可以实现防癌治癌的目标。由此,提前干预做好早期检查,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是对付癌症的唯一办法。

  本次活动有学科齐全的专家团队,集各医院之优势,免费义诊,解答患者咨询。另外由于本次宣传在兴海路办事处进行,也是癌症宣传第一次大规模进入社区接地气的宣传。特别是当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突然出现在现场观看演出、慰问鼓励癌症病友时,大家都特别激动,觉得一股暖流涌向全身,大家对战胜癌魔更有信心了。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虽然癌症很可怕,但是,随着科技的进步,医学的不断发达和完善,癌症病例是可以预防的。

  本次活动达到了积极交流,增长见识,积累知识,共同抗癌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世界抗癌日大型宣传义诊活动现场
青海省省委书记王国生参加世界抗癌日大型宣传义诊活动
青海省省委书记王国生与癌症患者亲切交谈
青海省癌症康复工作委员会科普活动现场
青海日报报道世界抗癌日大型宣传义诊活动
西宁晚报报道世界抗癌日大型宣传义诊活动
西宁电视台夏都零距离栏目报道世界抗癌日大型宣传义诊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