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辽宁省抗癌协会举办2017年世界癌症日活动
2017-02-14 04:46  稿源:辽宁省抗癌协会

  2017年2月4日世界癌症日,辽宁省抗癌协会在中国抗癌协会、辽宁省科协的指导下,依托于中国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辽宁省肿瘤医院、辽宁省肿瘤防治办公室,联合沈阳市苏家屯血栓病医院、抚顺市抗癌协会、鞍山市肿瘤防办,围绕世界癌症日主题“我能,我们能战胜癌症”开展了癌症科普、义诊等相关活动,为省内癌症防治工作做出贡献,现将相关活动总结如下:

  一、中国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辽宁省肿瘤医院:

  1.2017年2月3日由胸外科护理组组织开展了肿瘤患者护理疑难病例讨论活动。参会人员在李晖主任带领下针对该病例的围手术期气道管理、术后引流液的观察等问题展开讨论,同时对抗凝、促凝药物的相关知识进行互动交流。随后胸科二病区护士对一例食管癌术后并发食管气管瘘的病例从临床诊断、治疗到护理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大家对病例的护理问题和护理措施进行了补充和提出护理建议,围绕肠内营养的有效性及耐受性、非计划性拔管、术后谵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此次病例讨论,不仅为患者制定出了科学合理的护理方案,规范了护理行为,保障护理质量与安全;还增强了科室间的交流,为培养专科护理人才、提高专科护理水平及临床思维能力、分享最新治疗进展搭建了平台,有利于胸科肿瘤患者护理综合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2.2017年2月4日于中国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辽宁省肿瘤医院门诊举办了“关爱生命,携手抗癌”“我能,我们能战胜癌症”为主题的世界癌症日义诊活动,联合来自肿瘤内科八个科室的八位专家针对肿瘤患者及家属给予个体化的综合诊疗意见和指导;

  3.为让广大群众了解更多的防癌、抗癌知识,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分发癌症诊治宣传册,通过发放《肺癌》、《胃癌》、《大肠癌》、《乳腺癌》、《子宫颈癌》、《吸烟危害健康》、《肿瘤预防知识问答》等相关科普手册,广泛宣传早诊早治科普知识,以及超重、肥胖等可控因素对癌症发病的影响,宣传摄取平衡膳食、保持充足运动的科学知识,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癌症防治相关知识的知晓率。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二、鞍山市肿瘤防治办,由鞍山市肿瘤防治办、鞍山市肿瘤医院、鞍山市癌症康复协会共同组织举行了大型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条幅、向市民发放肿瘤预防知识宣传材料,肿瘤医学专家为广大市民进行了咨询服务,鼓励肿瘤病人积极进行治疗,增强抗癌信心,提高生活质量。本次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了肿瘤预防和慢性病防治手册等宣传材料5种近百余份,咨询受益人数达50余人次。

科普宣传现场
科普宣传现场

  三、为了提高癌症关注,帮助公众消除对癌症的错误认知,活动期间分别于中国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辽宁省肿瘤医院、辽宁省肿瘤防治办公室联合鞍山市肿瘤防办、抚顺市抗癌协会、苏家屯血栓病医院通过电子屏、宣传图片、张贴世界抗癌日宣传海报等,呼吁大家关注癌症,同时播放抗癌宣传视频。

  此次活动引导公众关注癌症、了解癌症、正确预防,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并通过早诊早治战胜癌症,对降低癌症发病率,提高公众健康做出了一份贡献。

宣传现场
宣传现场
宣传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