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普首页

        

  2022年,国际抗癌联盟(UICC)“世界癌症日”的活动主题为“整合卫生资源,医疗人人共享(close the care gap)”。中国抗癌协会作为国际抗癌联盟的会员单位,响应其号召,在我国组织开展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活动内容将聚焦主题,并结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的癌症防控措施建议,开展科普宣传、患者教育、媒体访谈等宣教活动,以推动我国癌症防控事业的发展。

  2022年世界癌症日活动重点宣传内容包括:(1)整合卫生资源,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实现平等医疗权;(2)聚焦癌症全程管理的核心科普知识,针对常见癌种开展科普创作和活动宣传。

 启动仪式
 系列活动
  2022年01月22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承办的2022世界癌症日全国主会场启动仪式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
·
·
·
·
·
·
 科普知识
 宣传海报源文件下载

获取更多世界癌症日科普知识素材

请下载“中国抗癌协会APP”

 历年世界癌症日活动专题
2014年世界癌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