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全民抗疫,肺常行动”肿瘤专家线上义诊解患者就医之困
2022-01-25 04:03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每年的2月4号是“世界癌症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整合卫生资源,医疗人人共享”。陕西省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临床肿瘤大数据应用专业委员会和放疗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全民抗疫,肺常行动”线上义诊直播系列公益活动,主题分别为:肺癌综合治疗,肺小结节治疗,肺癌康复治疗。

  1月20日,陕西省抗癌协会肺癌专委会、临床肿瘤大数据专委会名誉主委任宏教授,临床肿瘤大数据专委会主任委员赵新汉教授在线义诊,秦思达博士主持。主题:肺癌综合治疗。

  1月21日,陕西省抗癌协会放疗专委会主任委员杨怡萍教授,肺癌专委会主任委员张云锋教授在线义诊,杜宁博士主持。主题:肺小结节治疗。

  1月22日,陕西省抗癌协会肺癌专委会、临床肿瘤大数据专委会名誉主委任宏教授,临床肿瘤大数据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刘大鹏教授在线义诊,马钟铃教授主持。主题:肺癌康复治疗。

  本活动考虑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以及肿瘤患者们迫切的就医需求,几位专家教授利用业余时间,分期分批地进行线上义诊直播活动,解答患者关心的问题,提升公众对癌症预防的意识,普及相关医疗知识,引导公众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专家问询、检查报告解读、科学抗癌方式指导、防疫建议等方式一对一的助力肿瘤患者及家属,本次活动参与人数5000余人。随着西安市疫情逐步控制,专家们引导患者们合理就医,分解倍增的门诊住院压力,强化陕西人民同心抗疫、科学防疫、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