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2010年“世界癌症日”宣传活动总结
2010-02-25 01:48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每年2月4日是国际抗癌联盟(UICC)发起的世界癌症日,中国抗癌协会作为UICC常务理事单位和UICC中国联络处所在单位,每年都积极响应UICC号召,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中国抗癌协会2010年世界癌症日专题

  2010年世界癌症日主题——“癌症同样可以预防”是国际抗癌联盟UICC “今天的孩子,明天的世界”抗癌系列活动第三年的主题,目的在于联合全世界抗癌机构、肿瘤医生和志愿者,组成一个有力的全球团队,共同消灭癌症这项危及子孙后代的主要威胁。要求各国卫生工作者和社会各界普及控烟限酒、重视疫苗注射,广泛宣传超重和肥胖对癌症发病的影响,宣传摄取平衡膳食、保持充足运动的科学知识,鼓励大众进行合理防晒以及在社会各阶层进行戒烟宣教活动。2010年伊始,中国抗癌协会就向全国各省市抗癌协会与各专业委员会、相关医院、医学院校和学术团体发出了利用2月4日世界癌症日积极开展肿瘤防治科普宣传活动的通知,并根据主题内容设计印刷了宣传画,分发到各单位在2月4日张贴。全国各地和各专业委员会积极响应中国抗癌协会的号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科普宣教活动。

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做客人民网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做客人民网,在访谈中郝希山院士介绍了目前世界上癌症发病与死亡的最新情况和趋势及引起肿瘤发病率提高的一些主要原因。倡导人们改变不良生活与饮食习惯,降低患肿瘤的风险。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张广超教授、科普宣传部部长支修益教授分别做客搜狐网健康频道与北京人民网,围绕2010年世界癌症日主题进行专题访谈,受益网民不计其数。

  天津市、山西省、河北省、陕西省、重庆市、浙江省等14个抗癌协会与专业委员会,天津市肿瘤医院、山西省肿瘤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陕西省肿瘤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等20家医院,47个地区下属相关单位分别在各地举行了防癌控癌科普与学术知识讲座14场,义诊咨询10次。张贴世界癌症日主题宣传画和海报近千张,发放防癌控癌科普知识宣传品33种,近15000份。参与专家185人,亲临科普讲座与义诊咨询现场的受益人数达5000余人。中国抗癌协会网站为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建立了专题,宣传癌症预防科普知识。河北省抗癌协会举办“冬日暖阳”肿瘤内科医患新春联谊会活动,到场的癌症患者及家属和医务人员100余人,活动将健康小讲座与文艺表演穿插进行,到场的癌症患者及家属们与大家分享自己心路历程和治疗经验,使癌症患者对疾病、对自己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生活更精彩,生命更有价值。陕西省肿瘤医院结合世界癌症日展开惠民活动,免除2月4日上午门诊挂号费,使就医者得到了切实的实惠,受到广大就医者的欢迎。43家煤体踊跃报道了本次活动。

义诊现场(新疆)
义诊、直播现场(重庆)
医患新春联谊会(河北)
看望肿瘤患儿(海南)
义诊现场(陕西)
科普讲座(山西)
肿瘤预防知识讲座(天津)
科普知识讲座(肿瘤标志)
专家做客电台畅谈癌症预防(浙江)
 

  2010年世界癌症日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活动期间涌现出无数的感人画面和动人事迹,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和媒体关注,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关注癌痛人群和癌痛治疗的聚焦点,对全民防治肿瘤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抗癌协会   

  2010年2月22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