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浙江省抗癌协会开展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
2010-02-08 02:44  稿源:浙江省抗癌协会

  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2010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是:“癌症同样可以预防”。其宗旨是:通过注射疫苗,定期体育锻炼,健康饮食,控制饮酒,避免紫外线过度照射,戒烟,避免被动吸烟等方式来降低患癌症风险。根据中国抗癌协会的安排,我会各专业委员会、各市抗癌协会、各癌症康复会会同当地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医疗卫生单位和主流媒体网站合作,围绕上述主题把活动广泛深入开展,有科普讲座、图片展览、知识问答、咨询服务和张贴科普挂图等,并把活动推向医院、学校、社区等基层单位,扩大活动影响力,使活动主题深入人心。

  1、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以及协会妇科肿瘤、乳腺癌、肺癌、肝胆胰肿瘤等专业委员会撰写《大肠癌的预防和治疗》《宫颈癌的预防和诊断》《乳腺癌如何早期预防》《肺癌的预防和早期症状》《肝癌的预防》等5篇“预防癌症”的科普文章。并于2月4日前后在“钱江晚报”、“生活与健康报”、“浙江在线健康频道”、“都市快报19楼论坛”“浙江省抗癌协会科技信息网”等媒体报纸、门户网站刊登。

  2、发放世界癌症日主题宣传海报到全省各地癌症康复组织并在社区、学校、乡村张贴宣传世界癌症日。

介入专委会邵国良坐客“保健天使栏目”

  3、组织部分专家坐客杭州电视台“相约健康”栏目、浙江广播电台FM95“保健天使栏目”等现场畅谈和回答观众“如何预防癌症”为主题的系列知识问题。

  4、在浙江省妇产科医院大厅以专题形式16幅展版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如何预防妇科肿瘤、妇科肿瘤的早期症状和表现、如何治疗等知识,并组织专家进行现场义诊。

  5、喻华芝副理事长在杭州市西湖区政苑社区开展公益科普讲座,宣传如何预防癌症。

  2010年世界癌症日活动在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各专业委员会、各市抗癌协会、各癌症康复会以及各有关医疗卫生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顺利开展,不仅使群众了解了癌症的科普知识,同时也将“如何预防癌症”的知识理念传达给了广大患者朋友,有效推动了我省抗癌事业的发展。

  浙江省抗癌协会    

   2010-2-8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