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海南省抗癌协会举办世界癌症日宣传活动
2010-02-09 10:16  稿源:海南省抗癌协会

  “抗癌未然,共卫健康” —海南省抗癌协会举办世界癌症日宣传活动

  春暖花开,大地回春。2月4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癌症日,今年的主题为:“癌症同样可以预防”,这也是世界抗癌联盟主办的“今天的孩子,明天的世界”第三个主题年。为了向广大群众更好的宣传科学防癌抗癌知识,海南省抗癌协会组织了一系列的抗癌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海南省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

  一、协会领导关心慰问肿瘤患儿

  世界癌症日前夕,海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汤鹏、海南省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向伟带领肿瘤外科专家们亲切看望和慰问了省医院儿科病房的肿瘤患儿,向患儿家长详细了解病情和治疗恢复情况,鼓励她们一定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相信科学,相信他们一样可以拥有健康可爱的童年,拥有美好灿烂的明天。汤院长诚挚的问候和鼓励,让患儿及家长倍感温暖。

汤鹏副理事长、向伟院长助理等看望省医院住院肿瘤患儿

  二、悬挂世界抗癌日宣传横幅

  2月4日上午,大型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海南省人民医院内科楼大门口挂起了2010年世界癌症日的宣传主题“癌症同样可以预防”、“今天的孩子,明天的世界”等大幅横标,鲜红色的横标在春风中舞动,似乎在向我们传递着抗癌的勇气和精神。

海南省人民医院内科楼前悬挂今年世界癌症日宣传主题口号
过往群众饶有兴趣地观看科普防癌宣传海报

  三、发放宣传手册,组织专家现场咨询

  抗癌协会还在人流量相对集中的省医院门诊大厅张贴科学防癌宣传海报,向来医院就诊的其他患者及其陪同家属发放科学防癌宣传手册,并组织专家现场接受大家的咨询。宣传活动吸引了过往人群的关注,大家纷纷驻足观看挂图,详细翻阅宣传手册或直接上前咨询,借此机会认真了解有关防癌、抗癌的相关知识,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四、通过主流报刊媒体进行广泛宣传

  除了组织现场的抗癌宣传活动外,抗癌协会还选择通过《海南日报》、《海口晚报》和《海南特区报》等多家海南省内主流报刊媒体刊登防癌科普知识,以达到向更多的广大群众宣传科学防癌知识的目的,收到良好效果。

  本次抗癌宣传活动是海南省抗癌协会2010年第一次大型宣传活动,在协会领导的统一部署和精心组织下,宣传形式多样,宣传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的宣传目的。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也将激励着海南省抗癌协会继续将“关爱生命、科学抗癌”的理念不断推向深入。

海南省抗癌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