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天津市抗癌协会举办2010年世界癌症日肿瘤预防知识讲座
2010-02-05 01:54  稿源:天津市抗癌协会
 

  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今年癌症日的主题“癌症同样可以预防”。根据中国抗癌协会的部署,天津市抗癌协会积极开展肿瘤防治科普活动,举办了肿瘤预防知识讲座。天津市肿瘤医院预防体检中心主任刘俊田教授、天津市抗癌协会副秘书长王春城出席活动并做肿瘤预防知识讲座,来自全市六区的20多名癌症康复患者参加了讲座。

  刘俊田教授称,超过1/3的癌症可以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地预防其发生。降低患癌症机率可以通过控制烟草吸入、限制大量饮酒、避免紫外线过度照射和治疗肥胖来实现。同时,还应该鼓励适量体育锻炼及均衡饮食等健康行为。此外,宫颈癌、肝癌、胃癌等是由于慢性感染等疾病造成的癌症,人们可以通过疫苗、抗生素、先进的医学措施、掌握简单的干预方法等手段来减少感染,从而预防相关癌症的发病。

  会场气氛活跃,讲座后刘俊田主任与参加活动的患者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刘俊田主任一一进行了解答。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