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专题报道  

 让希望照耀每个癌症患者

  自2006年开展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 • 癌症”以来,2008年启动了“中国癌症防治科普宣传促进计划”,历经“对话希望”(2008),“携手希望”(2009),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极大的促进了中国癌症防治科普宣传工作。

  “中国癌症防治科普宣传促进计划”在2010年的工作重点是围绕中国抗癌成就回顾,总结过去的经验,展望未来,将好的经验和理念带到卫生部抗癌重点关注地区,与该地区的成果与经验进行深入交流,并进一步通过媒体增强对公众的宣传教育...

  2010年《传递希望》在京启动
  2010年《传递希望》—大肠癌在杭州启动
  2010年《传递希望》—抗击肺癌主题活动在济南开展
  2010年《传递希望》—对乳腺癌说“不”主题活动在包头举行
  2010年《传递希望》—淋巴瘤主题活动暨“淋巴瘤标准诊断与治疗”项目媒体见面会同期在北京举行
  传递希望 • 抗癌明星齐聚世博共燃希望火炬活动暨2010年《传递希望》总结会在上海举行
  中国癌症防治科普宣传促进计划2010年《传递希望》在京启动
  2010年4月22日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国抗癌协会携手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在北京共同点燃希望火炬,宣布2010年“《传递希望》——中国癌症防治科普宣传促进计划”正式启动。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孔灵芝,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张广超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清华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科普宣传部部长支修益教授,北京肿瘤医院副院长朱军教授,解放军307医院江泽飞教授、徐建明教授,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李东明副总经理以及来自全国的50余家报纸、杂志、网络、电台、电视台的主流媒体出席了此次启动会。
 
  2010年5月30日上午,由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与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承办的2010年“《传递希望》—中国癌症防治科普宣传促进计划”大肠癌主题活动在杭州启动。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张广超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科普宣传部部长支修益教授,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苏展教授,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王新光副总经理以及来自全国的30余家报纸、杂志、网络、电台、电视台的主流媒体出席了此次启动会。
  2010年6月30日上午,由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与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承办的2010年“《传递希望》—中国癌症防治科普宣传促进计划”的希望火炬传递到了泉城济南。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漫病处雷正龙处长、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张广超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科普宣传部部长支修益教授,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王新光副总经理以及来自全国的30余家报纸、杂志、网络、电台、电视台的主流媒体出席了此次肺癌主题活动的媒体见面会。
  2010年8月27日上午,由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与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承办的2010年“《传递希望》—中国癌症防治科普宣传促进计划”对乳腺癌说“不”主题活动在有鹿城之称的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行。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漫病处费佳女士,中国抗癌协会副秘书长刘端祺教授,内蒙古抗癌协会秘书长、包头市肿瘤医院院长巴彩霞教授出席了此次对乳腺癌说“不”主题活动的媒体见面会。会议邀请了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肿瘤内科主任李惠萍教授与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肿瘤科主任刘红教授分别从乳腺癌内外科治疗与乳腺癌的预防等方面向媒体进行了通俗易懂的介绍。
   2010年9月3日下午,由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与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承办的2010年“《传递希望》——中国癌症防治科普宣传促进计划”淋巴瘤主题活动在北京与“淋巴瘤标准诊断与治疗”项目媒体见面会同期举行。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张广超教授,中国抗癌协会学术部部长、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石远凯教授,中国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朱雄增教授,主任委员姜文奇教授,副主任委员朱军、王华庆教授、张明智教授,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产品事业一部总监吕雯先生,以及来自全国的30余家报纸、杂志、网络、电台、电视台的主流媒体出席了会议。
  2010年《传递希望》的火炬在历经5月大肠癌、6月肺癌、7月胃癌、8月乳腺癌与9月淋巴瘤的传递后,于2010年10月22日上午在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由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雷正龙处长、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张广超教授、上海癌症康复俱乐部袁正平会长、北京癌症康复会秦茵会长与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王新光副总经理共同点燃了希望的主火炬。主火炬的点燃预示着由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与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承办的2010年“《传递希望》——中国癌症防治科普宣传促进计划”的圆满完成。来自北京、上海等多个地区的200余名癌症康复明星以及全国30余家报纸、杂志、网络、电台、电视台的主流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