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癌症防治科普宣传促进计划2010年《传递希望》在京启动
2010-04-23 05:18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0年4月22日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国抗癌协会携手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在北京共同点燃希望火炬,宣布2010年“《传递希望》——中国癌症防治科普宣传促进计划”正式启动。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孔灵芝,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张广超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清华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科普宣传部部长支修益教授,北京肿瘤医院副院长朱军教授,解放军307医院江泽飞教授、徐建明教授,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李东明副总经理以及来自全国的50余家报纸、杂志、网络、电台、电视台的主流媒体出席了此次启动会。

出席启动仪式领导及专家
孔灵芝局长讲话

  孔灵芝局长表示当前我国癌症患者的生存率已经达到了50%,部分医疗机构甚至超过了国际先进水平,因此带瘤生存已经不是神话,我们要共同努力促进抗癌经验的交流,推广先进理念,传递生命的希望,让更多的癌症患者共享幸福生活。战胜癌症依靠的不仅是空洞口号,在医学科学技术的不断提高的同时,形成政府、社会和个人共同参与的局面,结合精神与互助的力量共同实现。通过2008年《对话希望》、2009年《携手希望》,中国癌症防治科普宣传促进计划已成为了一个政府、学术团体、专家、媒体以及企业和患者的全民抗癌宣传联合体。2010年《传递希望》活动的覆盖面更广,活动形式更丰富,更加深入基层。

张广超秘书长讲话

  张广超秘书长受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的委托在启动会上阐述了2010年《传递希望》活动的发展方向。他指出:中国癌症防治科普宣传促进计划极大地提高了公众对于癌症这个大众生命健康的主要杀手的正确认识,特别是2008年和2009年对话希望以及携手希望项目,在社会上产生广泛的积极影响并受到普遍的好评。2010年围绕传递希望主题,中国抗癌协会将会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将癌症诊治的专业知识传递到西部和边远地区。近年来每个主要癌肿诊治都有不同程度的进展,它们给我们带来了战胜癌症的希望。我们在中心城市的癌症治疗水平已经接近或者达到发达国家的水平,但是中国幅员辽阔,在各地每个癌肿的诊疗水平有很大差距,无论是医生的诊治水平还是患者的知识认知都有差距。传递希望计划针对促进交流这个环节,具有非常高的现实价值。我们传递的是希望火炬,带去的是知识和经验。中国抗癌协会将组织中心城市的专家深入到卫生部抗癌重点关注地区,举办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与培训活动,促进各地区学术水平的共同提高。第二、继续发扬我国的群体抗癌成功经验。中国抗癌协会将将组织更多的权威专家投入进来,全方位支持全国各地的癌症康复会,积极组织癌症患者参与活动,为患者讲解有关癌症的治疗和康复知识,鼓励他们建立信心,重建美好生活,让希望照耀每个癌症患者。

江泽飞教授代表专家发言

  江泽飞教授在代表专家的发言中表示,从“对话希望”到“携手希望”,再到今天的“传递希望”,三年以来,这已经是第四次站在抗癌“希望工程”的舞台上。作为一个专业从事肿瘤治疗的医生,将更加积极把“希望”的火炬传递到更多的的地区,给更多的患者和基层医生。因为传递的是希望火炬,带去的是知识和经验,更是生命的希望。只有将希望传递出去,我们才能拥有更光明的未来!李东明副总经理代表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再次表示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癌症防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为中国人民的健康造福,为中国的健康卫生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张广超秘书长向北京市抗癌协会颁发了“最佳参与奖”。江泽飞教授代表吴一龙、徐兵河、洪小南、秦叔逵、蔡三军、李晖、梁寒教授领取了“公益爱心奖”。孔灵芝副局长向希望工程组织者张广超与支修益教授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启动仪式中穿插了抗癌明星的真挚质朴的表演,他们向奋战在抗癌工作前沿的肿瘤专家与医护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动情的演艺震撼了在坐媒体朋友的心。

  孔灵芝副局长、张广超秘书长、支修益部长共同点燃了象征了此次活动启动的主火炬,并将象征希望的4把小火炬传递给到会的4名专家手中,熊熊火炬的燃烧预示了生命希望延续。

  会议尾声各位领导专家回答了媒体的提问,并鼓励广大媒体朋友再接再厉,在抗癌科普知识宣传方面进一分心,为中国抗癌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启动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