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传递希望 • 抗癌明星齐聚世博共燃希望火炬活动暨2010年《传递希望》总结会在上海举行
2010-10-22 04:23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活动现场

  2010年《传递希望》的火炬在历经5月大肠癌、6月肺癌、7月胃癌、8月乳腺癌与9月淋巴瘤的传递后,于2010年10月22日上午在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由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雷正龙处长、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张广超教授、上海癌症康复俱乐部袁正平会长、北京癌症康复会秦茵秘书长与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王新光副总经理共同点燃了希望的主火炬。主火炬的点燃预示着由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与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承办的2010年“《传递希望》——中国癌症防治科普宣传促进计划”的圆满完成。来自北京、上海等多个地区的200余名癌症康复明星以及全国30余家报纸、杂志、网络、电台、电视台的主流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雷正龙处长在发言中表示中国癌症防治科普宣传促进计划——2008年《对话希望》、2009年《携手希望》和2010年《传递希望》是集权威专家、各界媒体、上万名患者于一体的活动,覆盖并影响了几亿人群,使大众对癌症的认知在观念和行动上都有了很大的转变。特别是在今年《传递希望》项目中,在卫生部抗癌重点关注地区有计划地开展了肺癌、肝癌、胃癌、结直肠癌、乳腺癌、淋巴癌等筛查工作,并组织专家医生现场开展义诊、医患现场互动等活动,传播防癌抗癌经验和成果。此外,在上海、北京等主要城市开设癌症康复营,通过组织权威专家讲座、与抗癌明星正面交流等方式,在患者、社会、医院间搭建一个全方位、多层次的平台,巩固了抗癌先进地区的工作成果,深入普及了科学理念,使患者通过了解树立了治疗信心。

  张广超秘书长主持了活动并在发言中总结了《传递希望》项目的重点工作:将癌症诊治的专业知识传递到西部和边远地区,中国抗癌协会组织中心城市的专家深入到卫生部抗癌重点关注地区,举办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与培训活动,促进了当地的学术水平的提高。继续发扬我国的群体抗癌成功经验,组织权威专家投入进来,全方位支持全国各地的癌症康复会。积极组织癌症患者参与活动,为患者讲解有关癌症的治疗和康复知识,鼓励他们建立信心,重建美好生活。另外,张广超秘书长在发言中指出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我国癌症患者的生存率和生活质量有了显著提高。当前我国癌症患者的生存率已经达到了50%或50%以上,部分医疗机构甚至超过了国际先进水平。目前我国晚期大肠癌患者的平均生存率,比50年代提高了3.5倍。胃癌在外科治疗技术改进及手术的规范化发展下,5年生存率从不足20%上升到50%~65%。乳腺癌、肺癌等其他癌肿患者的生存期也得到提升,因此癌症患者带瘤长期生存已经不是神话。

  王新光副总经理在发言中表示罗氏本着提高人类健康水准的理念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国的抗癌事业,作为中国癌症防治科普宣传促进计划——希望工程的承办方,罗氏一直以来都是支持中国抗癌事业最强有力的志愿者,用爱心与实际行动帮助癌症患者走上希望之路。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罗氏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探索支持中国抗癌事业发展的新途径,进一步为癌症患者造福,为中国的健康卫生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袁正平会长代表广大癌症患者感谢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国抗癌协会携手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为广大癌症患者点燃了生命之树重绿的希望,为癌症患者带来了一份融入生命与情感世界的方案,传递希望的活动吻合了当今和谐社会的发展趋势,在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与企业共同协作中体现了人文医学的新理念。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口号“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涵盖了所有人群,并且包含了每个人生命的全过程,如果像广大的癌症患者这样的弱势群体也能在多方的共同关怀下感到生活的希望,这样我们的城市才能和谐,生活才能真正的美好。

与会人员合影

  在主火炬点燃活动后,由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与中国抗癌协会组织,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出资,200余名癌症康复患者一同游览了世博会。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