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2008-09-25 10:00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于2008年9月20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世纪大饭店四楼锦谰厅召开。应出席会议的常务理事63人,实到45人,出席人数超过三分之二。郝希山理事长,程书均、唐步坚、赵家宏、张宗卫、高国兰副理事长,张广超秘书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郝希山理事长主持了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张广超秘书长汇报了换届后协会的主要工作,包括:加强总会办事能力建设及人员专职化,加强与协会各级负责人及工作部的联系,加强协会决策及执行能力,近期开展的各类学术会议及工作会议,学术、继续教育、对外交流、期刊出版、科普宣传、网站建设和组织等方面的工作,以及五届理事会遗留问题处理和财务工作。

张广超秘书长作协会换届后一年主要工作的汇报


  二、副秘书长、对外交流部部长王瑛教授汇报了中国组团参加UICC2008年世界癌症大会及承接2010年第21届大会的情况。第20届世界癌症大会于2008年8月27日在瑞士日内瓦隆重召开,全世界约有2600余名专家和政府要员参加了会议。中国代表团由33人组成,郝希山理事长为团长。8月26日下午,中国代表团与国际抗癌联盟举行了签字仪式,签署了2010年在北京举办第21届世界癌症大会。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文专场,郝希山院士、曾益新院士主持专题研讨会。郝希山、曾益新、张威、顾晋、张宁、石元凯、支修益、李维廉等专家作了精彩的报告。会后中国代表团举办了招待酒会与国际友人进行了广泛的交流。8月31日闭幕式上,郝希山理事长向全世界UICC成员国发出最热情的邀请,欢迎参加北京2010年第21届世界癌症大会,最后播放了介绍中国风貌的5分钟专题片,代表们报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中国抗癌工作的赞扬和对2010年北京世界癌症大会的期望。
王瑛副秘书长通报UICC2008年世界癌症大会及承接2010年第21届大会情况  

组织部部长张静对专业委员会组织管理规定进行汇报
副理事长唐步坚教授通报新批准成立的专业委员会的情况
  
  三、组织部部长张静对专业委员会组织管理规定的修订进行了汇报,包括制定本规定的主要依据,修订专业委员会组织管理规定的目的以及主要的修订内容。分管组织工作的副理事长唐步坚教授通报新批准成立的专业委员会的情况,并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增补程颖为常务理事、各个工作部职责和各项管理规定。  

  四、关于中国抗癌协会承接的“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地方乳腺癌筛查项目”的工作,项目负责人陈可欣教授汇报了项目实施及进展情况。该项目覆盖全国30个省(市),53个筛查点,2008年1月国家项目办编写技术方案,2月通过专家论证,3月正式启动,并于3月13-15日举办了全国培训及分组实习,260余名医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为确保该项目的顺利进行,建立和完善了数据库,开通专用网站、热线及乳腺癌筛查专用邮箱,同时采用多种形式的宣教。截至2008年7月15日,共确定筛查人群375,572人,目前已确诊为乳腺癌病人55人。

陈可欣教授汇报了项目实施及进展情况
 

  五、张广超秘书长通报了“百万妇女乳癌普查工程”的遗留问题。为落实中国抗癌协会六届三次理事长办公会关于妥善处理百万妇女乳癌普查工程遗留问题的要求,9月5日理事长助理宣栋生、秘书长张广超、副理事长张宗卫、北京办事处副主任郭艳容、百万妇女乳癌普查工程办事处主任常贵生在北京新洲大厦召开会议,对上述遗留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究并提出相应的对策。

张广超秘书长通报了“百万妇女乳癌普查工程”的遗留问题
 

  六、副秘书长刘端祺教授对科技服务部整改领导小组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由于科技服务部在项目操作中存在一些违规、违纪问题,给抗癌协会造成了不良声誉。经六届三次理事长办公会议决定,成立科技服务部整改领导小组。通过一段时期的整改工作,有效的遏制了不良项目及财务漏洞。充分说明整改小组的成立是必要的及时的,现在科技服务部的管理项目是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是严谨的,已进入良性循环。整改小组的工作是有显著成效的,今后科技服务部工作在总会的领导下,进行规范化、制度化的操作,以崭新的面貌为协会多做工作。最后郝希山理事长做了总结发言。
副秘书长刘端祺教授对科技服务部整改领导小组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全体合影

 

  中国抗癌协会

2008年9月22日

相关新闻
· 中国抗癌协会六届四次理事长办公会纪要
· 中国抗癌协会六届三次理事长办公会会议纪要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