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六届三次理事长办公会会议纪要
2008-07-09 12:00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六届三次理事长办公会议于2008年7月4日~6日在河北省北戴河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理事长郝希山;副理事长曾益新、刘奇、蒋国梁、唐步坚、赵家宏、张宗卫、高国兰;秘书长张广超;副秘书长王瑛、刘端祺,以及办公室工作人员。 副理事长樊代明、程书钧因事请假。会议由郝希山理事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协会办公室周艳芬副主任关于协会换届后工作情况的汇报,包括:法人变更、住所变更、组织机构代码证变更、公章更换、章程上报及修改、协会新网站建设、《中国抗癌协会通讯》复刊进展以及其他相关工作的通报。
       “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地方乳腺癌筛查项目”负责人陈可欣主任汇报了项目实施情况及进展。为了贯彻落实《卫生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和《中国癌症预防与控制规划纲要(2004-2010)》精神,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申请到了“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地方乳腺癌筛查项目”,委托中国抗癌协会作技术支撑,具体实施该项目。2008年3月13日该项目在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举行启动仪式,同时组织流行病、临床、钼靶X线、超声和病理5个专业组分别对全国30个省市定点单位人员进行了培训。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和中国抗癌协会经过充分酝酿决定在全面开展筛查的基础上另选6个条件成熟的单位作为精品工程项目,项目团队据此组织了相关专家编写“精品”项目技术方案,于2008年6月11日在天津召开专家论证会,广泛听取专家意见,完善了“精品”项目的技术方案。
       会议听取了张静部长关于协会组织管理工作方面的汇报,审议了“专业委员会管理规定”修改稿;聘任宣栋生同志为协会理事长助理,聘任朱柏华同志为协会秘书长助理,同意聘用5名专职人员作为工作部秘书。
        协会副秘书长、对外交流部王瑛部长做了关于联合组团参加2008年8月27日—31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UICC世界肿瘤大会情况的汇报以及承接2010年北京UICC世界肿瘤大会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预计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3500名代表出席2008年UICC世界肿瘤大会,会议将设中国专场和展台,宣传2010年北京世界肿瘤大会及相关信息并举行接旗仪式。中国抗癌协会与中华医学会已达成共识,共同组团参加2008年日内瓦世界肿瘤大会,同时正式承接2010年在北京召开的世界肿瘤大会。
        7月5日会议听取了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王士杰院长关于第五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筹备进展的汇报。本次大会的创新是专门设计制作了会标、会旗和大会纪念封。为做好服务保障,组建了283人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会议目前收到论文2100篇,7月18-20日将在承德召开审稿会,确定会议发言人,评选青年优秀论文。此外还对会场布置、代表接送站等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王士杰院长表示,大会已经到了冲刺阶段,在今后的筹备工作中,希望继续得到协会的大力支持,共同把这次大会办成代表满意、学术气氛浓厚、具有创新性和国际影响力的学术盛会!
        常贵生同志介绍了“百万妇女乳腺普查工程”的基本情况、主要问题及建议。“百万妇女乳腺普查工程” 于2005年4月21日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至今已3年多,目前遗留了一些问题需要解决,包括 40个定点单位的设备维护、软件更新、专家会诊以及与商业企业的经济纠纷等。为妥善处理以上问题经研究决定:1、成立“百万妇女乳癌普查工程办事处”,聘任常贵生同志为“百万妇女乳癌普查工程办事处”主任,处理承办本工程遗留的相关事宜;2、“百万妇女乳癌普查工程办事处”主要任务是妥善处理乳癌普查工程中的相关事宜,严格控制开展新的工作;3、本项工作关系到中国抗癌协会的信誉和声誉,由张广超秘书长负责管理此项工作;4、本项工作应定期向理事长办公会汇报,必要时择机向常务理事会汇报。
        会议听取了张宗卫副理事长、张广超秘书长关于科技服务部工作和存在问题的汇报。五届理事会以来,科技服务部做了许多工作,包括:中国抗癌协会网站与通讯;中国抗癌协会企业团体会员管理;申办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承办总会委托工作会议;临床多中心研究等,但也存在一些违规、违纪问题。会议认为刘勇同志作为投资人不适合负责科技服务部工作,会议研究决定免除刘勇同志中国抗癌协会科技服务部部长职务,成立“科技服务部整改领导小组”,成员为张宗卫副理事长、赵家宏副理事长、张广超秘书长、刘端祺副秘书长。领导小组的主要任务为进一步调查了解科技服务部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立、健全规范的组织、财务、业务管理制度,使科技服务部健康规范地运行。
 
 
相关新闻
· 中国抗癌协会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 中国抗癌协会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通知
· 中国抗癌协会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第二轮通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