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六届四次理事长办公会纪要
2008-09-24 04:44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六届四次理事长办公会于2008年9月20日在石家庄市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理事长郝希山;副理事长程书钧、唐步坚、赵家宏、高国兰、张宗卫;秘书长张广超。副理事长樊代明、曾益新、刘奇、蒋国梁因事请假。会议由理事长郝希山主持。

  理事长郝希山首先感谢各位副理事长在出席第五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之余,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参加六届四次理事长办公会,通报了将要召开的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议程。

  副理事长程书钧通报了第五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承德审稿会及优秀论文评审情况。副理事长高国兰通报了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杂志编辑部主任第三次工作会议情况,并提出今后将借鉴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经验,制定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杂志标准。不同的杂志应有不同的侧重,不但在名称上有所区别,更重要的是应有不同的学术内涵。

  副理事长唐步坚通报了“中国抗癌协会组织管理条例”及“中国抗癌协会专业委员会组织管理规定”修订情况,提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各专业委员会的管理和联系,密切总会与专业委员会的关系。会议讨论了增补一名吉林省常务理事。

  理事长郝希山通报了在日内瓦召开的2008年第20届世界癌症大会盛况,介绍了承办2010年在北京举行第21届世界癌症大会签字仪式情况。通报了2010年5-6月和9-10月在北京分别召开第六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和第21届世界癌症大会的原因及具体情况。会议对第六届中国肿瘤大会的主办单位和开会地点进行了充分讨论,同意中国抗癌协会和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联合在北京召开第六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并由中华医学会学会学术部承办,把此次学术会议作为第21届世界癌症大会的预备会,评选出高水平的优秀论文,参加21届世界癌症大会进行交流。

  理事长郝希山还通报了“中国抗癌协会通讯”再版的情况,并对办好通讯提出具体要求。他提出,通讯内容要进一步丰富,版面设计更加活跃,使用范围不断扩大,既要报道协会的工作动态,又要宣传学术交流和科普知识。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把通讯办得更好。

  秘书长张广超简要汇报了换届后协会的主要工作,重点汇报了科技服务部整改工作和“百万妇女乳腺普查工程”遗留问题和涉及的两起法律诉讼情况。

  理事长郝希山最后提出中国抗癌协会北京办事处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和职责,理顺关系,制定具体管理办法,下次理事长办公会审议。

 

  中国抗癌协会
2008年9月23日

相关新闻
· 中国抗癌协会六届三次理事长办公会会议纪要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