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励颁奖仪式在杭州隆重举行
2022-11-21 10:46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22年11月19日,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励颁奖仪式在杭州召开的2022中国肿瘤学大会(CCO)开幕式上隆重举行。大会主席、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中国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郝希山院士,浙江省肿瘤医院院长谭蔚泓院士,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季加孚教授、李强教授、郭小毛教授、朴浩哲教授,理事会党委书记陆伟教授、秘书长王瑛教授,科技奖赞助单位石药集团副总裁李建强先生为获奖者颁奖,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詹启敏院士主持颁奖仪式并宣读了《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励表彰决定》。

  由于受疫情影响,2021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青年科学家奖颁奖仪式未能举行,本次同时对2021年度和2022年两个年度获奖者进行颁奖,2021年度科技奖获奖项目18项,“胰腺肿瘤外科治疗新策略及机制研究”等6项成果为一等奖,“乳腺癌术后乳房再造技术体系的建立及成果推广”等10项成果为二等奖,《漫画胃癌防治》等2个项目为科普奖;2022年度科技奖获奖项目18项,“肝胆肿瘤关键分子机制与诊疗新策略研究”等5项成果为一等奖,“直肠癌规范化诊治体系的优化及推广”等11项成果为二等奖,“肿瘤防治科普丛书”等2个项目为科普奖。

  杨巍维、魏炜、高艳锋、黄洵、王斌、高强、赵宏、邹冬玲、杨柳、申占龙10名同志荣获“2021年度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科学家奖”;夏丽敏、王岩、刘培峰、徐淼、王峰、鲁智豪、唐博、宋永喜、李咏生、王昕10名同志荣获“2022年度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科学家奖”。

  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自2009年启动以来,完成了9届评审,共220个项目团队获奖。这些获奖项目具有的特点:受国家级课题资助多、获得专利项目多、发表高水平论文多、研究成果积累丰厚、推广应用广泛等,获奖项目中汇集了我国肿瘤医学领域中的最新、最优秀的研究成果,代表了本领域中的较高学术水平,已有12个项目获得国家奖,得到了业内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广泛关注和认可。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科学家奖完成了6届评审,共60人获奖,获奖者中涌现出一批具有国内外领先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成为我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

  本届CCO大会,数十万医务工作者,上千万公众及患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到大会开幕式和科技奖励颁奖仪式,数据显示,521家媒体参与活动宣传,开幕式直播观看总人数达到4208万人次,创历届之最。颁奖仪式在CCO大会开幕式上的举行,在整个肿瘤医学领域起到了重大影响和宣传,引起了广大科技人员的关注,对激励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勇攀科技高峰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今后,科技奖工作要参照国家奖和各优秀社会科技奖励进行改革和创新,遵循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工作,使我们这项业内关注的科技奖励赢得更高的公信力,成为学科的品牌项目。

詹启敏院士主持颁奖仪式

2021-2022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一等奖颁奖

2021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二等奖和科普奖颁奖

2022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二等奖和科普奖颁奖

2021-2022年度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科学家奖颁奖

颁奖仪式现场

  中国抗癌协会 

  2022年11月20日

附:2021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获奖名单

  2022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获奖名单

  2021年度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科学家奖获奖名单

  2022年度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科学家奖获奖名单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