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组织机构  >  省市抗癌协会
江苏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唐金海
2013-06-03 10:25  稿源:江苏省抗癌协会

  男,1961年生,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教授、主任医师、研究员、江苏省肿瘤医院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现任中国抗癌协会乳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乳腺病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抗癌协会理事会理事长,江苏省医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江苏省医院协会肿瘤医院分会主任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乳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卫生部市、县级医院常见肿瘤规范化诊疗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肿瘤外科杂志》主编、《中国普外基础与临床杂志》、《实用临床医药杂志》等编委。

  主要从事乳腺癌诊断、治疗及预后相关的肿瘤标志物的筛选与鉴定,为乳腺癌的预防和治疗的个体化开展了大量基础及临床应用研究。通过分子流行病学研究,开展了肿瘤易感基因与乳腺癌相关关系的研究;通过分子生物学研究,筛选出12个与肿瘤治疗相关的基因,建立了可预测乳腺癌复发转移的特征性基因表达谱;应用细胞生物学技术,建立了循环外周血肿瘤细胞的检测方法,发现了一些与乳腺癌复发、转移的细胞因子;通过细胞学实验和动物实验,应用基因敲除、转染等技术,探讨了HAP1基因在乳腺癌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及机制;开展了有关耐药基因的研究,提出了一些有可能作为诊断、治疗及新药开发的新的分子靶点。近年来在J. Cancer Res. Clin. Oncol., Breast cancer Res. Treat, Cancer Res. Clin. Oncol., Biosens. Bioelectron.等刊物发表研究论文60篇,主编学术专著4部。2006年被江苏省政府授予“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11年被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确定为第二层次培养对象。2010年主持的“乳腺癌规范化基础与临床应用研究”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相关新闻
· 江苏省抗癌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 江苏省抗癌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