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专题报道                                                         

      继2008“对话希望”、2009“携手希望”、2010“传递希望”之后,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携手中国抗癌协会于2011年推出主题为“聚爱,生命亦精彩”的中国抗癌希望之路宣传项目,目标瞄准癌症筛查、早诊早治、规范诊疗以及针对癌症患者的关怀与教育。

目的与意义
     “聚爱,生命亦精彩—中国抗癌希望之路”项目既是中国癌症科普宣传防治促进计划的延续与深入也是既往经验的发挥与创新:一方面表现癌症患者在抗癌历程中迸发的生命激情,收获的精彩人生,从而树立榜样激励整个社会;另一方面通过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系统提升全社会对癌症患者的关爱水平,为更多癌症患者抗癌成功营造更好环境。

 

  组织机制
主办:中国抗癌协会
支持: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
承办:中国抗癌协会科普宣传部
    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工作委员会
协办: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
策划:上海麦地健康产品市场推广有限公司


方案的核心要点

项目将分为两条主线同步进行:
患者教育——让参加教育会的患者影响更多的患者以及大众
    一方面,该项目将举办近20场大型患者教育和义务咨询咨询活动,旨在提高患者和家庭的康复治疗水平; 同时,通过网络平台在线直播患者教育,覆盖更为广泛的患者群体; 另一方面,项目针对各省市癌症康复组织组织成员开展培训,旨在提高患者关爱组织的经营及管理水平。

媒体传播——通过媒体影响大众,提升全社会的抗癌水平      
    该计划将引起上百家主流媒体的新闻报道;设立癌症科普专栏及抗癌明星家庭故事连载。

    此外,通过针对学术机构、患者关爱组织、媒体和社会贤达等群体的激励项目促进全社会对抗癌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力度。
    链接:中国癌症新视界

 

  
  总结会暨颁奖典礼

    2011年12月29日上午,“聚爱,生命亦精彩——中国抗癌希望之路”总结会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召开。项目由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支持,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中国抗癌协会科普宣传部与癌症康复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协办。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孔灵芝副局长、慢病处吴良有处长,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张广超教授、科普宣传部部长支修益教授、癌症康复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史安利教授,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王新光副总经理以及来自5个地区的癌症康复会的负责人与全国的50余家报纸、网络、电视台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举行了《中国抗癌明星家庭画册》签发仪式和颁奖仪式,北京癌症康复会阳光艺术团等还进行了文艺表演...

   活动现场
 
孔灵芝副局长致辞 张广超秘书长讲话 史安利教授讲话 支修益部长讲话
  
孔灵芝副局长颁发聚爱•中国抗癌明星家庭奖
张广超秘书长颁发聚爱•中国抗癌明星家庭奖
吴良有处长与史安利教授颁发聚爱•公益支持奖
王新光副总颁发聚爱•中国抗癌明星家庭奖
孔灵芝副局长和张广超秘书长颁发聚爱•医者仁心奖
孔灵芝副局长颁发突出贡献奖
张广超秘书长颁发聚爱•企业责任奖
吴良有处长与支修益部长颁发聚爱•传播贡献奖
 
北京癌症康复会阳光艺术团歌舞演出 沙画表演
 

  
  启动仪式

    2011年4月8日在北京启动了主题为“聚爱,生命亦精彩——中国抗癌希望之路”项目。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慢病处吴良有处长,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张广超教授、科普宣传部部长支修益教授、癌症康复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张宗卫教授、主任委员史安利教授,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王新光副总经理以及来自13个地区的癌症康复会的负责人与全国的50余家报纸、网络、电视台出席了启动仪式。

  郝希山理事长项目启动会致辞
     现场视频
 
嘉宾签字
  系列科普防治手册
    恶性肿瘤已经成为全球日益严重的健康问题,在我国已居城镇人口死亡原因之首位。目前,肺癌、乳腺癌、大肠癌、肝癌、淋巴瘤、胃癌、妇科肿瘤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这些疾病的发生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结构的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环境污染、遗传素质、精神因素等有关。中国抗癌协会组织相关癌种的专业委员会编制了系列肿瘤科普防治手册,以便公众了解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