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吉林省第七届临床细胞学学术会议胜利召开
2009-08-05 09:57  稿源:吉林省抗癌协会

  吉林省抗癌协会临床细胞学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坚持多年,成为吉林省抗癌协会专业委员会开展学术活动的楷模。

  今年7月9日-11日,临床细胞学专业委员会在吉林省延边如期召开了第七届临床细胞学学术会议,与会代表近50人。

  开幕式上,吉林省抗癌协会临床细胞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续薇教授代表临床细胞学专业委员会感谢吉林省抗癌协会长期以来对细胞学专业委员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回顾吉林省临床细胞学发展的历史,感谢为抗癌事业而孜孜不倦、默默奉献的细胞学前辈和正在临床从事第一线的细胞学工作者。

  本次学术会议以临床细胞学全流程质量控制、开展新方法新技术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北京医院病理科主任刘东戈教授作了题为《细胞病理学技术制作规范及质量控制》的报告,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检验科主任续薇教授作了《美国细胞病理学质量控制与质量保证》的介绍;在方法学与技术方面,中山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病理科主任梁小曼教授作了《宫颈细胞学--TBS报告阅读与宫颈癌防治》的讲座,武汉兰丁医学高科技有限公司孙小蓉博士作了《自动细胞DNA定量诊断方法用于宫颈癌筛查的临床应用》的专题讲座。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相互交流了工作经验及在学术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吉林省抗癌协会

  2009年7月13日

相关新闻
· “吉林省肺癌诊疗中心”成立庆典在吉林省肿瘤医院隆重举行
· 吉林省抗癌协会第十五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总结
· 会员日话会员--吉林省抗癌协会召开会员代表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