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2009年天津市肿瘤防治宣传周总结
2009-04-22 04:58  稿源:天津市抗癌协会

  4月13日上午,以“规范癌痛治疗,改善生活质量”为主题的全国第十五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暨“2009年天津市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天津市肿瘤医院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天津市抗癌协会与天津市肿瘤医院联合主办。

  在4月13日至17日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期间,共举办了十八项活动。

  一是举办为期一周的大型肿瘤防治义诊咨询。活动期间每天上午,在肿瘤医院门诊大厅和诊室由医院及本市百余名专家为群众提供咨询,免收挂号费,并举办肿瘤科普知识展览。2万余名患者及家属接受诊治和咨询,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

义诊咨询现场
科普公益讲座

 二是每日上午九点在医院门诊一楼候诊B区举办了专题科普公益讲座,由中西医结合科科主任谢广茹、疼痛治疗科科主任王昆、结直肠科护士白燕、预防医学中心副主任李世霞及营养专家吴蕴孝教授分别主讲中晚期恶性肿瘤的综合治疗、规范的癌痛诊疗、造口家庭的护理、恶性肿瘤的早诊与预防、肿瘤患者的营养与膳食等。千余名群众和患者参加了活动,并与专家进行了现场互动。

肿瘤防治进社区居民科普知识竞赛

  三是4月13日,由天津市抗癌协会、天津市肿瘤医院和河西区卫生局联合举办了“肿瘤防治进社区居民科普知识竞赛”。活动中,来自河西区六个街区的代表队进行了激烈的比赛,300余名居民参加了活动,寓教于乐的科普宣教深受欢迎。

  四是4月14日,由天津肿瘤医院、中国抗癌协会和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向白血病患者尹云云异基因干细胞移植治疗捐款仪式”。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秘书长张广超教授,院党委书记王平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辛宏业,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宇,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高层等参加了活动。年仅24岁的白血病患者尹云云通过中国抗癌协会、天津市肿瘤医院的帮助获阿斯利康(中国)捐赠25万元。此活动受到了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争相予以报道,社会反映强烈。

  五是4月17日,免费为100名天津市民进行肿瘤预防查体。市民报名积极踊跃,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预定名额即满。该项惠民活动赢得了市民的高度赞扬,效果显著。

  六是4月14日,我会理事长李强教授做客“人民网”健康频道视频访谈直播“肝癌的防治”。这是我会与人民网的首次合作,广受好评。

  七是4月16日、21日,搜狐网健康频道视频访谈,放射治疗科科主任袁志勇、预防医学中心主任刘俊田主讲“放射治疗的新进展”和“肿瘤的预防与治疗”。

 

  八是4月13日,北方网健康频道视频访谈,乳腺肿瘤一科科主任曹旭晨、科副主任王欣,疼痛治疗科科主任王昆分别主讲“解读乳腺癌”和“癌症疼痛的治疗”。

  九是4月14日,与《健康时报》癌症专版合作,刊发专稿“国人“忍痛”文化成癌痛病人未获及时治疗首因” ,与《生命时报》“战胜癌症享受生命”专版合作,刊登疼痛治疗科科主任王昆撰写整版专稿“得了癌也可以不疼”。

  十是4月13日、17日,与《健康报》“知识与健康”专版合作,刊登“癌痛四不愿综合症”和“吃出来的口腔癌”系列专稿,分别由疼痛治疗科科主任王昆及颌面耳鼻喉肿瘤科科主任张仑撰写。

  十一是4月14日《大众生活报》刊发题为《生命,如此美丽》,三个整版介绍经肿瘤医院治疗康复的患者感人故事。

  十二是4月12日,与《今晚报》“天天服务”专版合作,刊登由胰腺肿瘤科科主任郝继辉撰写的专稿“不良生活习惯易致胰腺癌”。

  十三是4月13日,与《天津日报》“天天健康”专版合作,专访肿瘤医院预防医学中心主任刘俊田—“逾九成肿瘤人为促发”的专稿。

  十四是4月13日,与《每日新报》“新健康专题”及“就医直通车”专栏合作,专访泌尿肿瘤科科主任姚欣“爱欺负男人的肿瘤”的专稿。

  十五是4月14日,与《城市快报》“名医”专版合作“院长访谈系列”,刊登专访肿瘤医院副院长高明教授的特稿“甲状腺肿瘤傍海生”。

全球社区癌症控制对话*天津分会场

  十六是4月16日,由天津市抗癌协会、天津市肿瘤医院共同举办了“全球社区癌症控制对话*天津分会场”活动。中国抗癌协会、天津市抗癌协会领导和肿瘤医院的专家,以及来自天津癌症康复会的抗癌明星以及天津民航学院的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十七是组织天津市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的的患者举行了“观天津美景、畅美好生活、赞抗癌历程”的“话疗”活动。

  十八是编发第十四期《今日肿瘤医院》,较全面的介绍了一年来肿瘤医院在医、教、研、防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此次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反响强烈。

  为期五天的肿瘤防治宣传周,在天津肿瘤医院领导和天津市抗癌协会领导以及肿瘤医院各科室的大力支持下,天津抗癌协会办公室、信息交流处、门诊办、医务处、护理部、团委、挂号处、信息中心、病案科、院办、保卫科和总务科等主办科室的精心策划组织和通力配合下,取得了较突出的成绩,17日圆满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