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央财政转移支付乳腺癌筛查项目中期推动会在济南召开
2008-10-06 09:33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央财政转移支付乳腺癌筛查项目中期推动会于2008年9月26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雷正龙处长,山东省卫生厅王元宁副厅长,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天津肿瘤医院院长郝希山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张广超教授。全国各省市从事乳腺癌筛查工作的60余位专家参加了此次推动会。会议由张广超秘书长主持。

  山东省卫生厅王元宁副厅长首先致贺词,祝贺推动会的召开,指出会议可以使我们及时地了解各地的项目实施进展,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同时也为各省市从事乳腺癌筛查工作的人员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雷正龙处长讲话,对乳腺癌筛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项目实施单位按照筛查实施方案的要求开展工作,把乳腺癌筛查项目办成广受群众欢迎和颂扬的民生工程,把党和政府的关爱播撒在广大妇女的心田。

  乳腺癌筛查项目以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为总负责人。郝希山理事长从院士、肿瘤专家的角度谈了乳腺癌筛查的意义。对各筛查项目点负责人及相关单位对筛查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探索一条适合中国国情和我国妇女生物学特性的乳腺癌筛查的模式,为我国妇女提供更适合她们的乳腺癌预防措施。

  乳腺癌筛查项目办主任陈可欣教授对项目进行了中期总结,对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做了详尽的解释,强调了按既定方案实施,逐步开展肿瘤登记信息库的必要性,同时也对今后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

  来自山东、江苏、江西、浙江、山西、辽宁6个省市的专家对本省市的乳腺癌筛查工作进行了汇报。天津肿瘤医院李海欣主任对筛查数据库的使用和管理进行了介绍。最后,雷正龙处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今后中央还将加大力度,支持此类项目的开展。希望与会的专家能够再接再厉,进一步深入和完善乳腺癌筛查项目,使更多的人群受益。

  参加推动会的项目组专家还有: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乔友林教授、重庆市肿瘤医院吕钢主任、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叶兆祥主任、李秀英主任。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推动了项目各实施单位工作的开展,促进了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对项目的支持和重视,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国抗癌协会
2008年9月27日

相关新闻
· 卫生部全国乳腺癌筛查项目简介
· 卫生部全国乳腺癌筛查项目在津启动
· 天津市肿瘤医院走进河西社区进行乳腺癌筛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