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2008-02-04 12:00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中国抗癌协会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于2008126在中国抗癌协会一楼会议室召开。应出席会议的常务理事62人,实际参会52人,理事长郝希山,副理事长程书均、蒋国梁、唐步坚、赵家宏、张宗卫、高国兰,秘书长张广超,卫生部疾病控制局孔灵芝局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常务理事出席人数超过三分之二。

会议由郝希山理事长主持。主要内容:1、郝希山理事长讲话,对协会今年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2、卫生部疾病控制局孔灵芝局长关于我国慢病控制工作和2007年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地方——乳腺癌筛查项目工作的介绍;3、“六大”换届以后协会的主要工作汇报;4、第五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筹备情况介绍;5、宣布理事长办公会关于协会办公室、驻北京办事处、十个工作部负责人的任命以及确定秘书长、副秘书长分工的决定;6、通报理事长办公会同意“成立放疗、泌尿、胆道三个专业委员会”的决议;7、同意增补理事、常务理事的决议;8、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飘扬介绍公司概况,理事长向孙飘扬颁发常务理事证书;9、宣布经理事长办公会讨论同意秘书长提出的“关于修改六大《章程》(讨论稿)的意见”;10、中国抗癌协会2008年工作要点。

郝希山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抗癌协会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准确理解十七大报告的重大理论观点、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确保协会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前不久科协的工作会议也对协会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所以我们要以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和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为契机,加强领导,紧紧依靠协会的各级学术组织,发扬抗癌协会几代人艰苦奋斗、团结一致,勇于奉献的精神,为推动肿瘤科技事业的发展、促进和谐社会的构建做出积极的贡献。郝希山理事长还特别感谢京津两地的办公人员和张宗卫副理事长在过去几年中对协会工作所做出的努力。

张广超秘书长对“六大”换届以后协会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包括2008年第五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新闻发布会情况介绍;中国控烟与履约高层研讨会的情况;首届中法肿瘤医学研讨会暨双边工作会谈的情况介绍以及我会获2007年度中国科协技术普及先进奖的情况介绍,并向大家展示了获奖证书。办公室周艳芬副主任介绍了中国抗癌协会的新址、办公条件以及新的联系方式和工作人员。

河北省肿瘤医院王士杰院长汇报了2008年第五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的筹备情况。会议的新闻发布会已于20071030在河北召开,会议主题为:“科学诊治肿瘤,共赢人类健康”。目前承办单位­—河北省肿瘤医院正与西藏方面联系派代表参会,力争将此次会议办成一个民族大团结的学术盛会。

郝希山理事长根据理事长办公会形成的决议宣布了中国抗癌协会办事机构负责人名单和秘书长、副秘书长的分工:

秘书长 : 张广超 分管组织部和财务部工作;

副秘书长:王  瑛 分管对外交流部和继续教育部工作;

副秘书长:张  宁 分管学术部和期刊出版部工作;

副秘书长:顾  晋 分管科普部和信息部工作;

副秘书长:刘端祺 分管科技服务部和康复部工作。

学术部部长:石远凯,副部长:巴一,秘书:张文英;

科普部部长:支修益,副部长:周玉仁;

继教部部长:赵文华,副部长:吴扬,秘书:宁晓梅;

对外交流部部长:王瑛,副部长:於卉,秘书:张丽军;

康复部部长:刘端祺,副部长:吴雄志;

科技服务部部长:刘勇,副部长:王华庆,秘书:阎昭,常贵生;

信息部部长:刘亚民,副部长:梁涛、郝尚永;

期刊出版部部长:赵连仲,副部长:于永平;

组织部部长:张静,秘书:周艳芬;

财务部部长:吴宝新,副部长:郭艳容、孔繁坤;

中国抗癌协会办公室主任:张广超(兼),副主任:周艳芬(主持日常工作);

北京办事处主任:张宗卫(兼),副主任:郭艳容(主持日常工作)。

组织部顾问:杨文献。

    组织部原部长杨文献教授在会上发言表示,因为年龄的关系虽然今后不再担任组织部部长,但他还是常委、也是组织部顾问,所以仍会继续关心协会发展,竭诚为协会服务,为中国抗癌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感谢大家对他的关心。

组织部部长张静在会上通报了理事长办公会关于同意向科协申报成立放疗、泌尿、胆道三个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和同意增补上海抗癌协会推荐项永兵教授为理事,增补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为常务理事单位、增补公司董事长孙飘扬为常务理事的决定。

郝希山理事长向大家介绍了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和董事长孙飘扬的情况,恒瑞医药已经是UICC的会员单位,今天为支持中国肿瘤事业的发展,恒瑞医药自愿赞助中国抗癌协会科研、学术、活动经费,一届四年,每年100万元。对此善举,全体常务理事热烈鼓掌表示感谢。孙飘扬教授也简要介绍了公司的概况:恒瑞医药现已由最初的仿制发展到创新的二次创业阶段,目前恒瑞医药销售排在国内前列,快速成为大型上市企业,A股医药总市值第一位,为人类健康,推动抗癌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协会分管组织工作的唐步坚副理事长向孙飘扬颁发了常务理事证书。

国家卫生部疾病控制局孔灵芝局长也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她指出:随着医疗卫生工作地位和作用的提升,国家、社会对医疗卫生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中央财政对医疗卫生工作的投入力度增加了很多。医疗卫生改革即将出台,我们所面临的慢病特别是癌症防治工作的机遇和挑战是前所未有的。经过多年的工作,我们在癌症普查方面(食管癌、宫颈癌、大肠癌等)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有一定的基础也掌握了一些适合中国国情的方法,期待推广到实际中去。对于2007年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地方—乳腺癌筛查项目,中国抗癌协会承担这一项目的技术依托单位 ,任务还是相当重的,希望协会发挥技术优势和组织凝聚力把这项关系到百姓民生的事办好。她还对协会勇于承担这一重任表示感谢。

张广超秘书长宣布了经理事长办公会讨论同意的“关于修改六大《章程》(讨论稿)的意见”,全体常务理事以鼓掌的方式通过了修改意见。

张广超秘书长介绍了协会2008年的工作计划,大家就工作计划要点进行了讨论。中国抗癌协会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确保协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2008年协会将以提高学术交流质量和实效为着力点,加强学术建设,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加强继续医学教育工作,规范信息出版,建立多元化经费筹措机制,推进组织制度改革,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努力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的工作,创办新的社会服务项目,以纪念中国科协成立五十周年为契机,推动我会各项工作的再上新台阶。

名誉理事长徐光炜教授在常务理事会上的发言指出:中国抗癌协会从最初的草根协会发展至今实属不易,希望今后能够不断做大做强。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王平书记代表挂靠单位祝贺本次常务理事会成功召开,表示今后将按照科协的要求与协会“合作”、“共建”的模式,全力支持协会的发展。

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全体代表合影

郝希山理事长主持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孔灵芝副局长发表重要讲话

张广超秘书长向大家展示我会获2007年度中国科协技术普及先进奖的获奖证书

河北省肿瘤医院王士杰院长汇报了2008年第五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的筹备情况

组织部张静部长通报同意申报成立三个专业委员会及增补理事、常务理事的决定

理事长向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飘扬颁发常务理事聘书

张广超秘书长宣布经理事长办公会讨论同意的“关于修改六大《章程》(讨论稿)的意见

名誉理事长徐光炜教授发言

 

六届理事会领导向大家拜年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