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抗癌协会 > 期刊杂志 > 实用肿瘤杂志
  期刊杂志
   中国肿瘤临床
   中国癌症研究
   中国肺癌杂志
   肿瘤防治研究
   实用肿瘤杂志
   癌症康复杂志
   中国肿瘤生物治疗杂志
   中国小儿血液与肿瘤杂志
   防癌报

    实用肿瘤杂志

  《实用肿瘤杂志》是由国家教育部主管,浙江大学办的肿瘤专业学术期刊,创刊于1986年11月,双月刊。主编系著名肿瘤学专家张苏展教授,编辑部专职编辑2人,编务1人。

  本刊为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统计源期刊。并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生物医学期刊引文数据库-CMCI》、《中文生物医学期刊文献数据库-CMCC》收录;同时被国际著名检索系统:俄罗斯《文摘杂志》(AJ,VINITI)、美国《化学文摘》(CA)、美国《乌利希国际期刊指南》(Ulrich’s IPD)和波兰《哥白尼索引》(IC)收录。期刊文献被引用的量,可借以衡量该期刊的学术价值、资料价值和应用价值的高低。此外,2005~2006年获浙江省优秀期刊一等奖,并入选2006年首届浙江期刊方阵工程期刊。

  1.期刊的规范

  本刊一直注意贯彻执行新闻出版署有关编辑出版方面的法规,如著作权、计量法等,并注重科学技术期刊编排格式和出版物数字用法规范。

  2.特色栏目的创办

  本刊注重办好特色栏目,及时向读者提供更多、更新、更广的肿瘤科研、诊治新进展,新知识。一本刊物要受到读者的欢迎,必须有自己的特色。特色是成熟的标志,成熟的刊物必然追求特色。本刊自1987年第3期起,在国内肿瘤学术期刊中率先创办了《专题讨论》栏目。在开创之初,即注意从肿瘤学领域某一命题中,较为集中地向读者提供较多的新信息。这一栏目均由编辑部按计划特约组稿、撰稿,且作者多数系国内该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科带头人。由于文稿所讨论的问题较为集中,涉及面较广、较深,有助于读者开拓视野,因而受到读者广泛欢迎。在我们进行的读者调研中,有84.4%的读者喜好这个栏目。我们正在进一步总结经验,以加强这一栏目的组稿和编辑工作。

  3.重视与读者作者的联系

  加强、重视与读者、作者的联系,是办好期刊的另一重要关键。本刊十分重视每位读者和作者的来信、来稿。对读者来信和提出的要求,尽快答复或尽可能给予满足。对每篇来稿均予认真对待,凡有可取之处总力争在反复退修后争取刊用。许多作者来信表示感谢,对编辑同仁为之付出的辛劳,他们由衷地表示敬意。《实用肿瘤杂志》突出实用性,主要栏目有专家论坛,专题讨论,基础与临床研究,技术与经验,药物与临床,流行病调查,综述与讲座,误诊分析,短篇与个案.适合于广大中、高级医务人员及从事肿瘤科研与教学工作者阅读及参考。

  《实用肿瘤杂志》为双月刊,大16开,92页,每逢双月10日出版.每期定价8.00元,全年48.00元.本刊刊号ISSN 1001-1692,CN 33-1074/R,邮发代号32-87,国外发行代号4816BM.

  地址:杭州解放路88号浙大医学院附属二院内

  邮编:310009

  电话:0571-87783654

  传真:0571-87783654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