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技服务  >  服务范围
  继续教育
   项目申报
   批准公布
   继教园地
   继教动态
  科技服务
   服务范围
   项目类别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热点链接
   通知通告
   下载专区

    服务范围

一、继续医学教育工作

1.鼓励和组织各会员单位参与肿瘤防治领域的继续医学教育活动,不断更新知识,提高业务技术水平。
2.根据国家卫生行政部门的要求组织实施全国肿瘤防治领域科技人员的岗位培训和知识更新的教育。
3.调查研究继续医学教育的实施情况和会员要求,并向协会领导部门提出报告或建议。
4.检查、监督继续医学教育工作计划的实施及信息交流,参与继续医学教育质量的考核和评估。
5.督促、指导继续医学教育活动中形成的文字和音像教材审订和编制工作。

二、科技服务工作

1. 临床研究

①组织抗癌新药、医疗器械、诊断试剂的临床研究与评价。
②为各类各期、国际国内多中心临床试验提供CRO服务。
③协助研究者/申办者发起抗癌药物上市后临床试验。
④充分发挥专业队伍资源和专家企业资源,监督各种临床试验的科学性与伦理学问题。

2. 培训服务

① 根据专业委员会、专家、基层单位和企业的需求或提议,自发组织公益性讲座培训;
② 组织各专业治疗指南的全国巡讲,促进国内抗肿瘤规范化治疗,增强协会在全国范围的影响力;
③ 组织上市新药合理应用的全国巡讲,普及新药知识,减少不合理用药。
④ 定期组织全国性GCP培训,提高肿瘤科医生临床试验技能,促进肿瘤规范化治疗
⑤ 为协会组织的继续教育项目提供协调组织服务,提高协会继教项目质量

3. 调研项目

① 在协会的领导下开展肿瘤相关信息调研
② 按需开展各瘤种治疗现状调查;
③ 积极开展抗癌药物ADRs调查;
④ 开展中国临床试验现状调查;

4. 科技发展资助计划

① 建立“科技发展资助计划”并负责募集、管理资金;
②在全国范围组织“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发展资助计划”项目申报和评审;
③监督资助项目运行情况;
④开展资助项目推荐评奖工作;
⑤跟踪协会资助项目的论文发表和延伸课题申报(关注协会署名)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