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CACA指南
中国抗癌协会胸腺肿瘤整合康复专委会CACA指南全国巡讲贵阳站成功举办
2024-03-25 09:31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胸腺肿瘤整合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和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贵州省人民医院协办的中国抗癌协会CACA指南中国行——胸腺肿瘤CACA指南全国巡讲(贵州-贵阳站)成功举办。中国抗癌协会胸腺肿瘤整合康复专委会张春芳主委及来自江西省人民医院的柳阳春常委领衔巡讲团一行7人为贵阳及周边地区约200余人从事胸部肿瘤的临床医务人员进行了胸腺肿瘤CACA指南解读及胸部肿瘤进展专家论坛。开幕式由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外科陈航主任主持,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孙萍院长及张春芳主委分别致辞。

  巡讲团由中国抗癌协会胸腺肿瘤整合康复专委会主委张春芳教授,常委柳阳春教授和高阳教授,曾蔚护士长,以及秘书长程远大副主任医师和卢礼卿副秘书长组成,同时邀请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科翁莹琪副主任医师担任巡讲嘉宾。巡讲团分别就胸腺肿瘤CACA指南解读、胸腺瘤合并重症肌无力的治疗、胸腺瘤手术的麻醉管理及胸腺瘤日间手术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化巡讲。同时,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外科陈航教授,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宋永祥教授,遵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齐昌教授,贵州省人民医院刘迪教授和贵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杨松教授分别就贵州地区纵隔肿瘤发展现状、复杂肿瘤外科手术思考、胸腺恶性肿瘤外科治疗进展、前上纵隔手术的前世今生和胸腺肿瘤病例及手术视频进行分享。

  与会专家对此次的巡讲及学术交流活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充分肯定了中国抗癌协会CACA指南全国巡讲活动的必要性。张春芳主委在会后的总结中说到,胸腺肿瘤属于小瘤种,发病率不高,但胸腺瘤常合并副瘤综合征,如重症肌无力,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扰,胸腺瘤的规范化诊疗,尤其是胸腺瘤合并重症肌无力的围手术期处理涉及到患者的术后康复、生活质量及长期生存。张春芳主委强调,中国抗癌协会胸腺肿瘤整合康复专委会作为中国抗癌协会的二级分支机构,有责任有义务普及胸腺肿瘤的规范化诊疗,让胸腺不再“凶险”,为“健康中国2030”助力。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