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成立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4-03-19 09:40

  3月18日,中国抗癌协会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成立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副理事长王瑛教授、石汉平教授,以及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在线参会。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国际交流部部长张丽军主持。

  会上,王瑛副理事长作为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详细介绍了委员会的组织架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以及协会的国际交流整体概况,并对委员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包括加快发展Holistic Integrative Oncology(HIO)英文旗舰期刊、推广CACA英文指南、与国际组织建立合作关系、积极参加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办好2024中国整合肿瘤学大会暨亚洲肿瘤学术大会,推进世界整合肿瘤协会(WAIO)的发展,全面具体的对国际交流各项工作下达了任务指标。

副理事长王瑛教授讲话

  会上,委员们针对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和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展开了热烈讨论。专家们认为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具有重要意义,对解决国际交流面临的实际问题,推动协会的国际化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多位委员对于HIO期刊的建设,世界整合肿瘤协会的发展,2024 CCHIO大会的国际化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专家们纷纷表示将在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的组织框架下,充分发挥作用,做好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同时,委员们表示希望通过协会的交流平台与国外同道分享和交流中国的肿瘤防治经验,让国外专家了解中国在肿瘤领域的科研水平,提升CACA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樊代明理事长作为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对全体委员提出了整体要求。他指出,成立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的目的在于聚集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做好国际交流工作。各位委员作为协会的尖兵,每个人都要发挥出作用,充分意识到自己的历史责任,为CACA走向世界贡献一己之力。此外,樊理事长强调委员会将采用动态管理的模式,每年对各位委员进行一次评估和考核,对于未参加工作会议或未履行职责的专家将取消其委员资格,同时会吸收积极为协会做工作的专家。最后,樊理事长希望各位委员都能够按照指标完成任务,将委员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将中国的肿瘤防治经验推向世界。

樊代明理事长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