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集思广益 共谋发展——CACA指南进校园工作座谈会在重庆举办
2024-03-04 10:50

  为深入推进CACA指南进校园工作,2024年3月1日,CACA指南进校园工作座谈会在重庆举办。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秘书长赵勇,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聂勇战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徐万海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李平教授,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郜恒骏教授,河南省肿瘤医院陈小兵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孟宪锋教授,西安市学会科技服务中心张婷婷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师建国教授,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广平教授,重庆中医院辇伟奇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梁蓉教授、重庆医科大学科研处李小松处长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CACA指南进校园委员会执行主任、空军军医大学邢金良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樊代明院士强调了CACA指南进校园活动的重要性,指出当前医学教育存在教材更新慢、整合思维缺的问题,并对活动开展的总体目标提出了要求,明确委员会要积极指导高校以CACA指南为引领,引进先进理念,在教材内容更新、师生整合思维提升上下功夫,从教学的根子上找准发力点,不断促进医学教育发展。

樊代明理事长发言

  座谈会上,邢金良教授介绍了CACA指南进校园活动前期所做工作、当前组织架构建设框架和今年工作推进的思路,着重对指南“五进”工作、会员发展和服务、鸿雁大讲堂、产学研协作、企业合作、媒体宣传等六项工作内容进行了汇报。

邢金良教授做汇报

  围绕该项工作推进内容,各位专家各抒己见,充分发表意见。

  赵勇秘书长在总结中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委员会未来的六大工作板块内容,提出了“由我及人”的协会指导模式和“由人及我”的需求引导的两种工作思维模式,强调了协会在人才资源整合、平台搭建、项目管理等方面的作用与优势,希望通过力量汇聚、资源共享,实现协会、高校、医院、企业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赵勇秘书长做总结

  2023年,中国抗癌协会在全国31个地区举办了CACA指南进校园工作推动会,共有222所高校引入CACA指南,并于12月23日在温州医科大学举办了CACA指南进校园工作交流会。本次会议对于后续指南进校园委员会、如何与高校交流推进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