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巴西医学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三方合作视频会顺利召开
2024-02-22 17:01

  2024年2月21日,由中国抗癌协会和巴西医学科学院牵头,中国工程院参加的三方合作视频会成功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副理事长王瑛教授、国际交流部部长张丽军,巴西医学科学院院长Eliete Bouskela院士、秘书长Omar Lupi、Mauricio Costa院士、Paulo Buss院士、Jerson Lima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院士、中国工程院国际合作局局长田琦、国际合作局一处处长刘畅、三局医药卫生学部办公室主任丁宁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王瑛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三方分别介绍参会人员,各自领导进行致辞。樊代明理事长代表CACA讲话,介绍了CACA与巴西医学科学院的合作背景。巴西医学科学院Mauricio Costa院士作为CACA旗舰英文期刊Holistic Integrative Oncology(HIO)的副主编,去年11月应邀参加了2023中国整合肿瘤学大会,在院士论坛做精彩发言,并在由CACA发起的世界整合肿瘤协会成立仪式上作为外方代表致辞。会议期间,Costa院士表达了巴西医学科学院与CACA开展合作的强烈意愿,同时提出与中国工程院合作。在CACA和巴西医学科学院的共同努力下,组织了本次线上会议。

  巴西医学科学院院长Eliete Bouskela在致辞中介绍了巴西医学科学院的基本情况,巴西医学科学院成立于1829年,设有外科、临床、基础三大学部。2024年正值该院成立195周年,Bouskela院长盛情邀请樊代明理事长和中国工程院领导参加纪念活动,同时期待与中国抗癌协会和中国工程院开展合作。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院士也表达了与CACA和巴西医学科学院进行合作的意愿。

  随后三方分别介绍了各自情况。通过介绍,与会人员就今后的合作进行了讨论。樊代明理事长提出,CACA将与巴西医学科学院在肿瘤领域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如共同举办学术会议、组织专家互访、开展肿瘤诊治培训项目等,未来可将合作范围扩大到其他领域,同时也邀请了巴西医学科学院院长参加2024年在西安举办的中国整合肿瘤学大会。Bouskela院长对CACA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希望今后能够与CACA建立深度合作。中国工程院也表达了与巴西医学科学院进一步开展合作的意愿。

  本次视频会开启了中国与巴西之间的合作,对进一步加深中巴友谊、加强双边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