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癌症知识
哪些不良生活方式与乳腺癌发病有关?
2024-02-07 11:00

乳腺癌作为全球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呈上升趋势。除了遗传因素外,生活方式也是乳腺癌发病的重要因素。

吸烟

吸烟已被普遍认为与乳腺癌风险相关。多项研究显示,吸烟时间越长,风险越大。此外,儿童期接触二手烟也可能增加乳腺癌的风险。

饮酒

关于饮酒是否为乳腺癌的危险因素,研究结果存在矛盾。部分研究认为饮酒会增加乳腺癌复发风险,尤其是对于绝经后的女性。然而,也有研究认为酒精摄入量与乳腺癌风险之间的关系缺乏有力证据。

饮食

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可能增加乳腺癌的风险。例如,摄入过多不健康的食物或频繁的卡路里摄入可能会提高风险。相反,健康饮食模式可能降低风险。西方饮食模式被认为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而健康饮食模式则可降低这一风险。此外,减少卡路里的摄入也被发现可以降低乳腺癌的风险。

体力活动

体力活动已被多项研究证明可以预防乳腺癌。它通过减少内源性激素暴露、改变免疫系统反应或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来发挥作用。适度职业性体力活动被发现可以降低小叶性乳腺癌的风险。相反,静态的站姿工作被视为乳腺癌的危险因素。

生活方式对乳腺癌的发病风险具有显著影响。避免吸烟、限制饮酒、保持健康饮食和增加体力活动是降低乳腺癌风险的有效方法。对于女性来说,了解并实施这些健康的生活方式是维护自身健康的重要步骤。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