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天津市抗癌协会第六届第四次理事会暨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23-12-28 17:16

  2023年12月23日,天津市抗癌协会第六届第四次理事会在津正式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天津市肿瘤研究所所长郝希山院士,中国抗癌协会党委书记兼副理事长、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天津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天津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继辉教授,天津市抗癌协会副理事长赵强教授、徐勇教授、郑红教授、贾英杰教授、薛凤霞教授以及109位理事参加会议。

图片

  天津市抗癌协会秘书长黄鼎智教授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郝继辉理事长做天津市抗癌协会理事会报告,总结了协会2023年在学术交流、科普宣传、国际合作、人才培养以及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2023年,天津市抗癌协会成功承办2023中国整合肿瘤学大会,承办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CACA)巡讲;开展全域科普行动,举办“4.15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全国启动仪式;组织高端国际学术会议,拓展国际合作伙伴关系;发起设立天津市抗癌协会科技奖和青年科学家奖等一系列亮点工作。2024年,天津市抗癌协会将继续开拓创新,不断推进学术交流,提升国际影响力,为打造天津市及国内外双一流肿瘤学社会团体不懈奋斗。

图片

  赵强副理事长汇报了新建专业委员会和新增补理事的情况,并对获得2023年先进集体的妇科专业委员会、肿瘤整形外科专业委员会、恶性黑色素瘤专业委员会、肺癌专业委员会、癌症预防与早诊早治专业委员会进行表彰。

图片

  贾英杰副理事长宣读了首届天津市抗癌协会科技奖和青年科学家奖的奖励决定,其中科技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青年科学家奖5项。

图片
图片

  会上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授奖。黄鼎智秘书长汇报了协会2023年的财务情况。会议内容全部由理事会审议通过。

图片

  陆伟书记代表中国抗癌协会,高度肯定了天津市抗癌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在推动天津市肿瘤防治事业中所作的努力和贡献。天津市抗癌协会与中国抗癌协会同根同源,也是全国最早成立的省市级抗癌协会。2024年是天津市抗癌协会成立40周年,应继续发挥排头兵的引领作用,促进全市乃至全国的肿瘤学科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国肿瘤防治水平。

  2023年度天津市抗癌协会学术年会

  理事会结束后,召开了由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承办的2023年度天津市抗癌协会学术年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郝希山院士、郝继辉理事长以及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刘建国教授受邀在开幕式致辞。

图片

  开幕式由徐勇副理事长主持。

  此次学术年会聚焦肿瘤防治新理念、新成果、新思想,交流新经验、传播新知识,是全市肿瘤领域的一次盛会。会议邀请两院院士,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CACA指南、肿瘤防治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技术。大会设置主旨报告主会场和16个分会场,其中主旨报告中的院士论坛环节,邀请中国工程院詹启敏院士、中国科学院张旭院士,分别以“科技创新和精准医学”“外科发展未来,远程外科有前途吗”为题,分享各自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技术,并对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研析和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年会议题广泛,涵盖多原发和不明原发肿瘤、恶性黑色素瘤、儿童肿瘤等16个肿瘤领域,现场参会人数超过3000人次。此次会议是集肿瘤防治新观点、新技术、新方法为一体,探讨肿瘤最新诊治进展和科研成果的学术盛会,为全市肿瘤医务工作者搭建了交流、学习、互动、提升的平台,为共同推动全市肿瘤防治技术的创新和发展,促进全市肿瘤防治水平的提升发挥了重要的学术交流载体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