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研讨
《肿瘤那点事儿》第五十六期 张红梅教授专访|癌痛真的只能忍受吗?
2024-01-14 09:32

  “我每天晚上疼得都在发抖,如果能让我不疼地好好睡一觉,就心满意足了。”张红梅教授一直牢记患者对她说过的这句话,并努力让每一位患者都能睡一个安稳觉。在她心中,能够帮助病人缓解疼痛,是她作为医生努力追求的方向和目标,她希望有更多的病人能够挣脱癌痛的束缚,真真正正地回归到社会中。本期《肿瘤那点事儿》邀请到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肿瘤科主任张红梅教授,听她跟我们聊聊关于癌痛的那些事儿。

  本期看点

  1.患者感到疼痛时吃止疼药,不疼时就不用吃吗?

  2.患者吃止痛药到什么程度可以停止?

  3.长期服用止痛药会成瘾吗?

  4.止痛药物会产生哪些不良反应?抗肿瘤药物也可能引起疼痛吗?

  栏目简介

  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肿瘤那点事儿》作为健康中国肿瘤防治权威科普工程系列栏目,由中国抗癌协会新华网客户端乐问医学共建,是一档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肿瘤领域权威科普人文访谈栏目。

  嘉宾简介

  张红梅教授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肿瘤科主任

  中国抗癌协会多原发和原发不明肿瘤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整体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陕西省医学会肿瘤内科分会副主任委员

  陕西省抗癌协会肿瘤综合治疗专委会主任委员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