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天津市抗癌协会举行首届科技奖及青年科学家奖颁奖仪式
2023-12-28 13:57

  2023年12月23日,天津市抗癌协会首届科技奖励颁奖仪式在协会第六届第四次理事会上隆重举行。

  为促进我市肿瘤医学科学的发展,充分调动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自主创新。天津市抗癌协会于2023年始设立科技奖及青年科学家奖。此项工作在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得到了天津市科协的大力支持,取得了极大的反响。首届科技奖励,评选出科技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青年科学家奖5项。

  表彰会上,协会副理事长贾英杰教授宣读了《2023年度天津市抗癌协会科技奖励表彰决定》。中国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天津市肿瘤研究所所长郝希山院士,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兼党委书记、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教授,天津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天津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继辉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院长牛远杰教授、天津市抗癌协会副理事长贾英杰教授为获奖者颁奖。

  “髓系恶性肿瘤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体系的构建及优化”获得2023年度天津市抗癌协会科技奖一等奖; “糖脂代谢紊乱在子宫内膜癌发生发展中的分子机制及临床转化”、“以免疫串扰为核心的肿瘤多模态整合分析新模式的建立和应用”两项研究获得2023年度天津市抗癌协会科技奖二等奖。易树华、王颖梅、郑向前、温思萌、孙燕5名同志获得2023年度天津市抗癌协会青年科学家奖。

  此次获奖项目特点突出,比如—获奖项目支撑论文水平高、研究成果丰富、推广应用广泛等,体现了肿瘤医学领域中的最新研究成果,具有鲜明的科技创新导向作用。天津市抗癌协会科技奖励的设立,为我市肿瘤医学科技工作者成长提高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引起了广大科技人员的关注,将对推动肿瘤防治科学技术的繁荣与发展,激励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