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整合三大培训基地落户武汉协和医院
2023-12-23 12:05

  12月22日上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整合临床(湖北)、防筛(武汉)和康复(武汉)培训基地同时落户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三大培训基地落户武汉,将在患者健康宣教、医护培训、肿瘤防筛诊疗和整合康复人才队伍的培养、多功能整合防筛、诊疗、康复的信息网络的建立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有助于实现肿瘤“防、筛、诊、治、康”一体化。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赵勇、中国抗癌协会第二届监事会监事毛伟敏、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主委师建国、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秘书长郑宏林、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夏家红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并致辞。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赵勇介绍,协会依托于CACA指南建立起“五库、五基地、12个推广模块”的推广体系;依托于三大培训基地,实现指南赋能、专家赋能、资源赋能,为湖北省肿瘤防治工作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临床服务能力提升实现一站式解决方案。

  “基地的成立将有助于提高群众的防癌抗癌意识,做到肿瘤早发现、早甄别、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协和医院胸外科主任廖永德介绍,三大基地成立后将依托协和医院强大的医疗资源,将先进的技术和理念下沉到基层社区和卫生院,培养一批优秀的基层医务工作者,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从而提高全省的医疗水平。

  致辞结束后,赵勇、毛伟敏、师建国、夏家红共同为CACA三基地揭牌,标志三大基地正式落户湖北武汉。大会还同步捐赠了《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指南)。该指南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13000余位专家集体编写完成,覆盖53个常见瘤种(瘤种篇)和60个诊疗技术(技术篇),聚焦中国人群的流行病学特征、遗传背景、原创研究成果及诊疗防控特色,是适合中国国情的肿瘤指南规范体系。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整合三大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CACA指南赠书仪式

  健康中国,科普有我。当日下午,由湖北省医学会主办,湖北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协和医院胸外科承办的2023湖北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学术年会同步召开,本次大会以“创新·科普·整合——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第一次承办了首届科普大赛(肺癌类)。通过网络投票以及专家评审,最终10支参赛队伍进入到决赛,围绕肺癌的防治,参赛选手们将专业知识以小品、演讲、情景剧等通俗易懂的形式呈现出来,贡献了一场高质量的科普盛宴。

  首届科普大赛现场

  首届科普大赛现场

  三大培训基地依托武汉协和医院雄厚的医疗实力,挂靠于协和胸外科。协和医院胸外科是中南地区最早的胸部疾病专业外科之一,已有近 90 年历史,在医疗、教学、科研、培训等方面居全国领先之列,是首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近年来先后举办了一系列肿瘤防筛、诊疗、康复活动,有力推动了湖北省肿瘤科普的传播与普及;发表了胸部肿瘤预防、诊治、康复相关科普文章百余篇,创建了一系列围手术期和院外康复规范和示范工程,成为湖北省肿瘤防筛、诊疗、康复的龙头单位和示范单位。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