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会议动态
2023天津科技期刊前沿论坛暨第四届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期刊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2023-12-01 09:10

  为推进天津市科技期刊与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期刊交流,加强一流科技期刊培育建设,由中国抗癌协会、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和天津市科学技术期刊学会共同主办,中国抗癌协会期刊出版专业委员会、《中国肿瘤临床》与Cancer Biology &Medicine 承办的2023天津科技期刊前沿论坛暨第四届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期刊学术论坛于11月1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成功召开。本次论坛受到了业界的高度关注,现场与会代表200余名,线上观看7万余人次。

图片

  天津市肿瘤研究所所长、《中国肿瘤临床》与Cancer Biology & Medicine主编郝希山院士,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卢双盈副主席,天津市委宣传部出版处石悦副处长,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王瑛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各位领导在致辞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学术期刊所肩负的职责使命,抓住国家推动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机遇,跟进国际学术出版前沿,不断提升能力,办好中国科技期刊。开幕式由中国抗癌协会期刊出版部副部长刘惠琴编审主持。

图片

  郝希山院士

图片

  卢双盈副主席

图片

  石悦副处长

图片

  王瑛副理事长

图片

  刘惠琴副部长

  论坛学术报告环节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刘元刚高级工程师、《中国肿瘤临床》常务副主编孙保存教授、天津市科学技术期刊学会叶缘民理事长、Cancer Biology & Medicine常务副主编应国光教授主持。

图片
图片

  会议邀请到浙江大学张月红教授、《科技导报社》史永超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张宁教授、天津《中草药》杂志社陈长青教授、法国EDP Sciences出版社Isabelle教授等国内外科技期刊领域的知名专家与学者就科技期刊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主题涉及人工智能、编委会的建设与高效运作、国际期刊审稿机制、开放获取发展现状及学术期刊评价等,并共同分享了科技期刊建设与发展的心得体会。

  张月红教授

  浙江大学张月红教授,作《“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文化对科研数据完整性的影响》报告。

图片

  史永超教授

  《科技导报社》史永超教授,作《科技期刊编委会的建设和高效运作》学术报告。

图片

  张宁教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张宁教授,作《医学科技期刊的引领价值和创新发展》学术报告。

图片

  陈长青教授

  天津《中草药》杂志社陈长青教授,作《主编在科技期刊办刊中的作用》学术报告。

图片

  Isabelle教授

  法国EDP Sciences出版社Isabelle教授,作《Open scince:Business Model & Open Data》学术报告。

图片

  贾旭明教授

  柳叶刀子刊eBioMedicine高级编辑贾旭明教授,作《国际医学期刊的编辑审稿-以eBioMedicine为例》学术报告。

图片

  沈哲思教授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沈哲思教授,作《学术期刊的评价与思考-以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分区表为例》学术报告。

图片

  学术讨论环节

  《现代肿瘤医学》杂志主编李树业教授、天津大学期刊中心书记、主任陈金龙教授、《中华血液学杂志》杂志社社长董文革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 Medical Review英文杂志编辑部主任任延刚教授与参会代表分享了如何办好中文期刊、英文高起点新刊创办策略、期刊学术运营、编辑出版人才培养的有关经验与体会。

图片

  本次论坛搭建了全国性乃至国际性的科技期刊学术交流平台,也汇聚了期刊界专家学者的智慧,在推动国内外科技期刊交流与合作、提升科技期刊学术水平与影响力、促进天津市科技期刊与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期刊的提升及发展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