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会议通知
会议预告 | CACA指南中国行·传动中国“蒲公英计划”肿瘤免疫内分泌学MDT赋能会议——青年之光,实践发展
2023-11-24 20:31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国肿瘤诊治水平的规范和提高,由中国抗癌协会指导、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主办、罗氏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支持的“CACA指南中国行·‘传动中国蒲公英计划’肿瘤免疫内分泌学MDT赋能会议——青年之光,实践发展”活动将于2023年11月27日(周一)15:00-16:50隆重举行!

  大会背景

  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治疗肿瘤患者时,可能会导致其内分泌腺体损伤,这对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的临床应用提出了挑战。其中,腺体的保护以及相关疾病的管理需要特别关注。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了“到2030年实现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提高15%的目标”,并在《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明确了具体的目标和路线图。作为响应国家号召的一项举措,“蒲公英计划”借助CACA指南的巨大宣传力量,通过全媒体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机制,让更多专家、学者、医生参与进来,将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和下沉,推广最新肿瘤专业知识及科普知识,并解决新媒体肿瘤科普内容不足及不专的困境,满足患者及公众日益增长的科普需求,推动改善我国肿瘤防治现状。

  大会看点

  本次会议旨在搭建一个深度交流的平台,汇聚肿瘤免疫内分泌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医学前沿,分享实践经验,推动行业发展。作为本次会议的特色之一,我们特别关注培养青年学者的发展。希冀通过与会专家的经验分享,为青年学者提供实践指导,助力他们在免疫内分泌学领域迅速成长。在学术环节,首先是“肿瘤免疫治疗的双刃剑——免疫相关甲状腺损伤的管理”、“肿瘤免疫治疗相关糖尿病的管理”两个案例的分享。与会者将深入了解免疫治疗中可能出现的甲状腺损伤和肿瘤免疫治疗与糖尿病之间的关联,并共同寻找最有效的治疗路径,为临床提供实用的指导。接下来的主题为“聚力思辨,赋能共‘免’MDT话题讨论”。众专家将聚焦当下肿瘤免疫内分泌学的科学理念和实用知识,促进肿瘤免疫治疗内分泌毒性的科学管理,从而进一步推动我国抗癌事业和科普工作的健康发展。

  会议进程

图片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