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研讨
《肿瘤那点事儿》第五十一期 徐万海教授专访丨关爱男性健康 从“腺”在开始
2023-11-03 09:17

  

  世界卫生组织确定每年的10月28日为“世界男性健康日”,今年的主题是“守护男性健康 提高人口质量”。前列腺癌作为威胁中老年男性健康的“隐匿杀手”,在早期往往没有明显的症状,不过它也是一个进展相对缓慢的癌症,只要早发现、坚持治疗,就会有比较好的预后。本期《肿瘤那点事儿》邀请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徐万海教授,听他跟我们聊聊关于前列腺癌的那点事儿。

  本期看点

  1.前列腺癌发病的原因主要有哪些?

  2.男性产生哪些症状时,需要警惕前列腺癌?

  3.男性应如何进行前列腺癌筛查?

  4.针对很多男性不愿意参加前列腺癌筛查这一现象,您认为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栏目简介

  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肿瘤那点事儿》作为健康中国肿瘤防治权威科普工程系列栏目,在中国抗癌协会指导下,由新华网客户端乐问医学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共建,是一档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肿瘤领域权威科普人文访谈栏目。

  嘉宾简介

  徐万海 教授

  中国抗癌协会医工整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