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对外交流  >  外事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张旭院士当选亚洲泌尿外科机器人学会(ARUS)候任主席,朱刚教授任科学委员会主席
2023-10-10 16:59

  第20届亚洲泌尿外科学会(UAA)年会于 2023年9月28日-10月1日在阿联酋首都迪拜举行。本次会议由UAA主办,聚焦技术、创新及合作。

图片

  会议期间,亚洲泌尿外科机器人学会(Asian Robotic Urological Society, ARUS)在2023年9月28日进行了换届选举。ARUS由来自亚洲各地优秀的泌尿科机器人外科医生组成,致力于为成员之间的学术交流提供平台,促进机器人技术在泌尿外科的应用。

  韩国Gyung Tak Mario Sung教授为ARUS 前任主席,来自中国台湾的欧宴泉教授当选ARUS主席。中国抗癌协会腔镜与机器人外科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张旭院士当选为ARUS候任主席。中国抗癌协会泌尿生殖肿瘤整合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和睦家医疗泌尿外科主任朱刚教授当选为ARUS科学委员会主席。

图片

  ARUS在2023 UAA 年会期间组织了为期1天的学术交流,来自亚洲各地的泌尿外科机器人专家对本领域的新进展、新技术、新设备进行广泛交流。

图片

  朱刚教授在会议上报告了北京和睦家医疗泌尿外科在机器人手术中应用全息影像技术的经验和展望。

  本次中国专家在ARUS任职有利于促进与国外泌尿科机器人外科医生在相关理论、技术及设备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是在国际组织发出中国声音的体现,可极大提升中国在肿瘤学领域的学术话语权和全球影响力。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