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2023中国年轻乳腺癌精准诊疗前沿论坛暨The BEST of BCY6在天津圆满召开
2023-10-15 15:12

  2023年10月14日至15日“2023中国年轻乳腺癌精准诊疗前沿论坛暨The BEST of BCY6(The BEST of BCY 6 & China 
Symposium on Young Breast Cancer 2023)” 在天津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和国际癌症进展学会(Sharing Progress in Cancer Care,SPCC)主办,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承办,欧洲肿瘤学院(European School of Oncology,ESO)协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同步开展。

  会议通过全面、系统、规范的专题研讨对年轻乳腺疾病各个领域的研究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共同探索年轻乳腺癌精准医疗之路。

  大会伊始,由大会执行主席刘红教授主持,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国际癌症进展学会首席执行官Pietro Presti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校长、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继辉教授分别做开场致辞。随着人口老龄化,全球癌症发病率呈持续上升趋势,未来的抗癌之路更加需要全球合作。希望通过交流互动,推进年轻乳腺癌诊疗、护理、生育力保护等多方面的发展,改善患者生存,提高生活质量。

 
 

  大会首个议题由解放军总医院肿瘤医学部江泽飞教授主持,瑞士南部肿瘤研究院Olivia Pagani教授就年轻乳腺癌的遗传倾向、局部治疗、辅助治疗以及妊娠期乳腺癌等方面的最新进展进行了详尽阐述。

  会议采用指南解读、热点讨论和病例分享等形式,进行主题报告和发言讨论。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邵志敏教授介绍了乳腺癌的分型精准治疗的复旦实践,为Luminal型乳腺癌的有效治疗提供了精准诊疗方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刘强教授对《中国年轻乳腺癌诊疗专家共识(2022)》进行了解读,为临床诊疗决策提供更多依据。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刘红教授汇报了中国年轻乳腺癌的临床特点和基因组特征,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层面为乳腺癌的精准治疗指引了方向。

  会议期间还发布我国首部面向年轻乳腺癌的全景报告《中国年轻乳腺癌白皮书》。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市肿瘤研究所所长、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国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国际乳腺疾病学会副主席郝希山院士祝贺《中国年轻乳腺癌白皮书》发布,并表示,年轻乳腺癌患者正处于事业发展关键阶段和家庭成长重要时期,承担着赡养老人和照护幼儿的重要责任,《中国年轻乳腺癌白皮书》的发布很有社会意义,有助于促进年轻乳腺癌患者获得更美好幸福的未来。刘红教授就《2023中国年轻乳腺癌白皮书》作重点解读。“白皮书以文献回顾为主、抽样调研为辅,就年轻乳腺癌从国际到国内、宏观到微观、个体到产业进行研究与分析。”

  此外,来自国内外的乳腺、生殖、药物研发以及生物信息工程领域的专家,就年轻乳腺癌的全身治疗、多学科联合诊疗、生育力保护、抗肿瘤药物研发以及肿瘤多组学生物大数据研究等领域的进展开展了分享与讨论。

  最后,刘红教授对与会专家们表示感谢,并为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本次论坛汇聚国内国外乳腺癌领域顶级专家,对年轻乳腺癌领域的问题进行探讨和点评,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助力年轻乳腺癌的全程规范管理,为年轻乳腺癌患者通过精准治疗、个体治疗走向治愈带来更多可能。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