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湖北省抗癌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30届湖北省肿瘤学术大会胜利召开
2023-09-26 17:09

  9月22日上午,湖北省抗癌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隆重举行,来自全省80多家医疗机构的486名会员济济一堂,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刻。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医学评价与继续教育办公室领导亲临大会指导换届。

图片
图片

  庄严的开幕式

  湖北省抗癌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由于疫情换届一直延期,终于在大家的期待中迎来了这一天。大会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开幕式,由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吴新红教授主持。湖北省抗癌协会第七届理事长魏少忠教授致开幕词。他在致词中感谢各级领导对肿瘤防治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感谢各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以及全体会员对第七届理事会工作关心和支持,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第七届理事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使湖北省抗癌协会真正成为我省肿瘤防治事业的中坚力量。他同时强调,湖北省抗癌协会经过几代肿瘤专家的默默耕耘和无私奉献,已成为全省肿瘤科技工作者的成长沃土和精神家园,相信新一届理事会一定会承前启后,开创协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图片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王瑛教授通过视频发来致辞,她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早在1985我国著名肿瘤专家张明和教授牵头创办中国抗癌协会湖北分会(湖北省抗癌协会前身),是全国成立最早的地方分会之一,为中国肿瘤防治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第七届理事会在魏少忠理事长的带领下,广泛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开展防癌抗癌科普宣传,下沉到基层技术帮扶,促进与国际国内学术组织间的交流合作,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在配合中国抗癌协会的建大军、开大会、写大书、立大规、办大刊、开大讲等六项工作中亦表现积极、突出,中国抗癌协会将不遗余力继续支持湖北省抗癌协会的建设和发展。

图片

  湖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公共卫生总师张定宇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卫生健康类社团是发展卫生事业的社会力量,湖北省抗癌协会在第七届理事会领导下,积极履职尽责,不断开拓创新,为提高全省肿瘤防治水平,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湖北省卫健委将一如既往为社团的发展提供优质的政策环境,指导业务流程,规范内部管理,让社团真正成为党和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

图片

  简短的开幕式后,正式进入会员代表大会环节,组织换届。主持人由湖北省医评办书记、主任宋咏堂担任。他首先宣布大会应到会员代表579人,实到会员代表486人,符合三分之二的法定人数,开会有效。与会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听取了魏少忠理事长作的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吴新红秘书长的财务工作报告、宋启斌副理事长的第八届理事会选举办法以及杨继元副理事长宣布的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的名单后,依次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上述事项,并对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进行举手表决,192名理事和62名常务理事成功当选。随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章程修改草案和会费标准草案。大会486位代表以等额选举、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湖北省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每位候选人的同意票数均超过到会人数三分之二,候选人均顺利当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所有新当选的第八届常务理事、专业委员会主委参加八届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由魏少忠理事长主持。会议首先进行了湖北省抗癌协会党支部的换届选举,52位党员代表参与投票表决,以差额选举的方式,从五位候选人中选出新一届理事会党支部委员,魏少忠、王惠芬、华清泉和孟睿四人当选。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关于聘请名誉理事长、顾问和副秘书长的事项;督促各到届的专委会于年底前提交换届方案,积极筹备换届;提出湖北省肿瘤医院吴东德教授继续担任协会组织部长,梁新军教授继续担任协会学术部长。

图片
图片

  大会闭幕式由新任秘书长王惠芬主持。省卫健委人事处处长、二级调研员左威同志正式宣读了新当选的第八届理事会正副理事长、秘书长名单:湖北省肿瘤医院院长魏少忠教授连任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同济医院袁响林教授、协和医院杨坤禹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宋启斌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谢丛华教授、荆州一医杨继元书记、襄阳中心医院易铁男教授、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许新华教授当选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湖北省肿瘤医院原护理部主任王惠芬当选秘书长(兼法人)。左威处长为新当选的九位协会负责人颁发证书。随后袁响林、杨坤禹、杨继元三位副理事长分别宣读: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肝脏外科主任陈孝平院士为名誉理事长的决议;聘请同济医院于世英教授、协和医院伍钢教授、省肿瘤医院吴新红教授为顾问的决议;聘请同济医院邱红教授、协和医院孟睿教授、省人民医院华清泉教授、中南医院钟亚华教授、荆州一医李爽教授为副秘书长的决议。魏少忠理事长为顾问颁发聘书,宋启斌、易铁男、许新华三位副理事长为新当选的五位副秘书长颁发聘书。最后魏少忠理事长致闭幕词,他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各级领导、各位会员的信任和厚爱,自己再次当选理事长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带领新一届理事会发扬优良传统,团结各方力量,共商协会发展大计,共谋肿瘤防控蓝图,发挥协会优势,努力回馈社会,不辜负领导的信任、会员的期望、社会的重托,为把湖北省抗癌协会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肿瘤专业社团,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而乘风破浪、不懈奋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午1时,由湖北省抗癌协会主办,湖北省肿瘤医院承办,湖北省癌症中心、湖北省肿瘤防办、湖北省肿瘤医学质控中心共同协办的“第30届湖北省肿瘤学术大会暨湖北省“323”攻坚癌症防治行动推进会”如期召开。会议第一节,由于世英教授领衔,宋启斌教授、杨继元教授一并共同主持。魏少忠理事长详细介绍了我省“323”攻坚癌症防治行动中期进展,癌症防控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湖北省癌症中心带领各市州癌症中心锚定中期目标,朝着远期目标砥砺前行,积极落实防治措施,查找存在的问题,制定下一步计划,虽任重道远,但行则必达;张涛教授分享了近几年协和肿瘤中心关于消化道肿瘤的内科治疗、免疫治疗的临床研究成果;邱红教授详细讲解了国内外消化道肿瘤研究进展,并披露了本人所在科研团队最新研究数据。第二节由袁响林教授、杨坤禹教授和许新华教授主持,钟亚华教授、许斌教授、鲁号峰教授分别就鼻咽癌的靶区勾画、非小细胞肺癌治疗策略、壶腹部周围肿瘤微创手术等内容进行了精彩报告。第三节由李爽教授和梁新军教授主持,易铁男教授汇报了襄阳市肿瘤防治工作情况、李道俊教授汇报了晚期肝细胞癌的系统治疗的研究探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湖北省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袁响林教授做学术会议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大会的成效,对各位演讲专家的精心准备表示诚挚的谢意;大会突出了“高质量、原创”的亮点,既有早期肿瘤的预防又有晚期癌症的诊治;既有前沿进展的介绍,又有研究成果的展示,各位肿瘤专家均在自己的研究领域积极探索,发出了湖北好声音,希望与会专家与代表继续发扬勇于攀登学术高峰的精神,将学术创新、学术强会思想进一步发扬光大。

图片

  下午5时,大会顺利结束。与会代表、新一届全体理事进行了合影留念,记下了这隆重而难忘的一刻,也标志着湖北省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正式履新。

图片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